【平和】捕梦网 Vol.21 (职场/都市)

之前大多数文都以表白成功/结婚生子为结束,然而这次并不是!

成年人的世界里,在一起只是开始,后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接下来就是收尾了(估计很有得收,且看和叶是如何做出最好安排的(´◔ω◔) 关系都到这一步了,俩人之后比起惊喜更多的会是互相商量。可能年纪大了+走现实路线,我很喜欢有实用性的男人……而不只是宠爱。

现在写车真的很随意了,我果然还是擅长写一笔带过的车,请大家自行脑补(耍无赖


21. 惊喜与筹谋


听见浴室里响起水声,远山和叶摒气从客厅里快速溜进卧室,特地半掩着门随时听着外面的动静。


小时候和平次太熟了,什么东西都能直接拿来用,第一个手机都是互相陪着买的。直到高中还是会探头探脑看平次的信息,一半是好奇一半是说不出的情愫;而平次也会直接夺过她收到的情书,不屑地看完后就装进自己书包。


现在倒是比较懂得所谓界限。哪怕已经是最亲密的关系,有的空间该给还是要给。交往到现在没有也不想去看平次的手机,倒是之前有次想问订好的日程,平次正在洗手,就这么大喇喇报出了密码。


平次心里不觉得,和叶在当下却是实打实的高兴。不仅如此还想立即回报,等他在身边坐一下就立马靠过去,问他想不想知道自己的手机锁屏密码。


“无所谓啊,你告诉我就听着嘛。”


怎么淡定成这样啊……你就不怕我跟别的男生聊得火热吗?和叶有意要激他。


“你如果真的跟别人有什么,我应该很快就会发现的,毕竟你实在太藏不住事了;我的观察力又不算差。”


“至于你的手机密码,不就是我的四位数生日吗?所以说不说都一样。”


诶???还没来得及卖关子就破梗,和叶完全没想到。你怎么知道的啊!她睁大眼睛。平次瞧她有趣,故意后仰做出小菜一碟的架势:就是有次不小心扫到你开手机,根据手势猜出来的啊,超级好猜的。


平次看透她很容易,而她相比之下就迟钝多了。明明觉得圣诞节礼物事出有鬼,可琢磨半天没有答案,最后还是算了,直到第二天上班被同事告知才确认——大家都在围绕过节闲聊,免不了会提到礼物。和叶说两个人打算去看音乐剧,实习生Peggy却露出迷惑神情。


“咦?我之前提早下班,好像在Soho那家Tiffany看见你男朋友提着袋子走出来啊……还以为是给你买东西去了,我一直忍着没告诉你呢!难道不是吗?那我可能看错了,黑色羽绒服,戴了顶Noah的灰色毛线帽,对不对?”


这顶帽子还是和叶之前买给平次的,显然没看错。大概是看出了她那一秒的惊诧,Jess居然很好心来圆场,尽管说的话并不太中听。


“买了东西还可以退啊,Tiffany这种腻腻歪歪的牌子谁还喜欢?还不如去看场《汉密尔顿》呢。”


再望就看见Zoe别有深意的眼神,搞得和叶不禁一颤。不会吧?不会啊……那是为什么呢?


问自然要问,可在此之前和叶实在太疑惑了,决定做一回侦探自行搜查。客厅无处可藏,多半是在房间里。他们现在共用衣柜和三层的衣物抽屉,以及一个摆满储物盒的架子。


衣服大都是和叶在洗在烘,连着平次的份一起拿回来叠好,然后装进去。所以那个三层抽屉被排除了,最可能的还是架子——平次有三四个木质的盒子,她平时并不会去看。


开到第二个就找到了想看见的东西,Tiffany的蓝色小袋子上系着白色的丝带。和叶捧着犹豫半天,还是决定等平次进来再说。


跳过前因,或者是不想撒“不小心发现的”这种谎,和叶索性先开口。平次睡衣里裹着的身体还冒着热气,她已经等不及来问个明白。


“这个是怎么回事啊……?”


愣一愣,些微有点羞涩,平次站着抓抓头发,手足无措后干脆放松下来。


“你打开吧。”


轻轻一拉就解开丝带,拿出同色的小盒子,啪嗒一声后,展现在和叶眼前的是一颗闪闪发亮的钻戒,即使看不懂切割,从光泽和形状上看也足够惊艳。


所以是……戒指?


是戒指没错,那是什么意思呢……


不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是吗?


和叶面带惊诧又难掩欣喜地抬头,目光撞进平次的眼眸里。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靠近,攥住她往床上坐下,一五一十地交代。


“之前是想给你去买圣诞礼物的,本来想的是项链或者手链,走进去觉得戒指挺好看……加上柜员一直在碎碎念,我脑子一热就想买了算了,反正迟早也是要买的。正好过几个月还要分开,好像这样会比较放心一点?”


“走出去被风一吹又清醒了,好像还是冲动了啊……这个钻戒不算太贵,跟我想象的还是有差距……再说现在突然给你,感觉也不太对劲。”


“我后来想退掉的,结果店员说只有求婚失败才能退货。这也太触霉头了,听着就不爽,还是拿回来吧。”


清清嗓子,平次把她的手十指紧扣。


“总之我想跟你结婚,但这个不算求婚。”


真要求婚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做功课的,服部平次心想。你喜欢什么,想去哪里,肯定搞得清清楚楚,心里有数,这才不失警察本色。而且还应该跟和叶家里打个招呼?嗯回大阪就去见远山叔叔吧……


正想着就听见了全世界最悦耳的声音。


“我想嫁给你。”


“平次再等等我好吗?”


有了前一句,谁还管后一句是什么?当然好了,只要别让我等成老头子,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啊!远山和叶从小看了这么多浪漫的电影,却完全没想到轮上自己的婚姻大事,居然就这么简简单单决定了。


没有玫瑰,没有红酒,没有烘托气氛的灯光或音乐。她穿着条纹睡衣,头发用黑皮筋在脑后束了个髻;平次更是刚刚洗完澡,发梢还残留着水珠,两个人都不能再家常了。


可这样很好,以后结婚了,每天不就是这样的嘛。


晚上完全没有睡意。回过味来俩人都有点心潮澎湃,以及隐隐约约的不真实感。诶平次,你不是开玩笑的吧?和叶蹭蹭他的小腿,真的想结婚哦?


真的啊,这种事情怎么能开玩笑。服部平次把怀里的女人抱紧。


嗯,虽然我们才交往了几个月,可是认识了二十多年了,所以也不算闪婚?和叶自言自语,而且结婚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要靠一时冲动的,谈的时间太长反而容易结不成……就跟Zoe和她男朋友一样。


我可不是冲动啊。身边的男人表示反对:买戒指的事情是仓促了点……再说为什么把我跟那种渣男相提并论!


越想越兴奋。和叶索性翻身爬在平次身上,趁着今天的好机会,想多听些情话。


“平次为什么想跟我结婚呀!说来听听!”


也,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服部平次忽然有点结巴,这个话题要摊开谈还是有点害羞。于是偷偷把手伸进和叶的睡衣里,熟门熟路地想改成亲热,却被毫不留情地抓住了,只好停在纤细的腰间,没办法摸上去。


“说嘛,说完再做……”


一撒娇他就没办法,只能端正回答。


“跟你在一起很开心啊,也很舒服,总觉得你本来就该是我们家的人……想要每天都能看见你,有什么好的都给你。”


“其实我本来不想来这边的,但现在想想,可能是老天的安排?不然我们也许真的就各做各的事了。既然发展到现在这一步,那就不要错过了。”


是可以用“朴实无华”来形容的言语,和叶却听得非常满意。


嗯,我也觉得老天对我们不错。她环上平次的脖子,在耳朵边讲悄悄话。


“偷偷告诉你,我妈妈一直很想让你做女婿的哦!”


我妈还不是一样。服部平次假意叹气:之前知道我跟你住一起了,那叫一个高兴啊。成天和叶长和叶短的,跟我说了一百遍要抓紧要抓紧,也不知道抓紧什么。


现在应该满意了吧,欧巴桑。


和叶倒是理解有误。啊?你妈妈这么着急的?她眉头一皱,可我还是想先结婚再生……


傻不傻?服部平次笑出来,不然呢?待会我不戴了?


你敢!和叶喊着。


既然都说起来了,他突然还是想要一个确定。我们以后生孩子的话,会在大阪长大的吧?


当然了。和叶郑重保证。


有一个词语叫愿望,英语中的wish和want并不一样。和叶觉得后者像是伸伸手就能拿到的东西,前者却有些祈祷达成的意味。在今天之前,她对于和平次未来的想象更像是许愿:希望可以不要到此结束,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开始就是另一回事了。


戒指都买了,还说要结婚。平次是什么样的男人,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尽管从小到大的桃花运好得不行,以前还很喜欢开玩笑和逗她,可每次认认真真说什么,那就一定会做到,和叶对此有一百二十分的坚信。


于是接下来就是想要什么的问题。


“和叶喜欢这份工作吗?应该挺喜欢的吧。”


服部平次抚着她的头发随口说着。如果不喜欢,应该早就坚持不下去了,就是通过这种反向推理得出的结论——尽管他不是太明白,但依然表示理解。


“也没有那么喜欢……”


“或者说,我可能想证明自己做得到吧。”


和叶不好意思地把头埋进平次的怀里,偷偷告诉他一个秘密。


“其实最初想出国,是知道你大学认识了那个女生,叫什么来着?我忘了。”


别说她,服部平次猛地都记忆模糊。千夏?千鹤?哦哦应该是千夏……关她什么事?


“你可能不记得了,反正你们俩刚认识的时候,你就跟我提到她啦。说她英语非常好,而且打算要出国什么的……我其实是有一点点吃醋的。毕竟她考进了东大,还能被你注意到,一定非常优秀吧。”


“想着平次喜欢优秀的女孩子,好像理解了为什么之前没有在一起这件事。”


“那,即使不是为了你,我也想变得厉害一点,这样的感觉一定很棒吧……而且搞不好还能吸引跟你一样优秀的男孩子?啊听起来好肤浅……”


“不过慢慢的就忘记这回事啦。这边毕业以后,大家都说工作很难找,越这么说我越是憋着一口气;实习的时候好多人都走了,我一直坚持着。爸爸妈妈之前总说念完书就回来吧,虽然知道是宠着我,可总感觉被小看了呢……包括Alex,我要让他知道,虽然我年纪不大,又不是本国人,可是别的同事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服部平次很需要时间来消化这大量的信息。思路梳理完毕后,把埋在胸口的那张小脸给抬起来,与他对视。


“我没有特别喜欢优秀的女孩子,非要说的话,我应该是一直喜欢你的。”


“大学会跟别人走得近,是因为当时那个女生蛮主动的。说出来还挺不好意思,我可能是被你惯坏了吧……就,从小学到高中,身边都有你,大学突然一个人,总觉得很别扭。正好有个蛮聊得来的女孩子,那就继续有个人陪着吃吃饭什么的,好像也不错。”


“过去的事情不说了,以后我再也不会和任何女生有什么关系,你放心。”


嗯。和叶看着他坚定又闪亮的眼神,不自觉点头。


“你已经很好啦,真的很好。不用管别人怎么想,你知道,我知道,那就够了。”


那枚戒指简直像一把钥匙,把服部平次的高情商和情话全都解锁释放。会哄女朋友是会得到回报的,尽管只有一次,但当晚和叶羞答答地咬着他耳朵叫了声老公,让他差点死在床上。


事后和叶表示不认账。我叫了吗?不记得了呀……好累啊,睡觉吧。


下,下次还会叫吗?服部平次很不甘心地想。如果是随机的,那尝试次数够多的话,出现概率也就越大吧!


12/27


我到底想做什么呢?感觉之前总是为了给别人看,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回大阪,跟平次继续一起住,办个漂漂亮亮的婚礼,然后嫁给他。


不过,这只是人生的一半而已,回去以后的另一半生活,完全没有想法呢。虽然可以做个家庭主妇,但好像会无聊啊。还是想在日本找个工作试试看,不喜欢再回家不迟,他肯定没意见(甚至应该会开心?我猜的)


这边的工作也不想说放就放,毕竟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突然走掉的话非常不专业。


要好好想想该怎么安排才是最佳方案……这次想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做打算。


评论 ( 36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