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不神秘的嘉宾系列(工藤新一+毛利兰)

私设说明

*平和不是青梅竹马

*小兰之前没有见过平次

*原作梗已经被我玩坏,请勿计较时间线


引子


驰名关东乃至全日本的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有个外号叫做活动的百科全书。从樱花飘落到新干线的时速都可以随时科普,用知识储备碾压同龄人,甚至成年人。


然而这位侦探有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事,那就是爱看星座。


关于这点,另一位关西名侦探服部平次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是疯了吧?一定是疯了。他想。工藤这么聪明的人为何会信这种鬼东西?


问题有时候不信不行。


事件交流的电话即将挂断前,那头的工藤新一果然又要装神弄鬼。服部你是狮子座的吧?星座说你三个月内会恋爱啊!


去去去,你自己谈得风生水起,别以为全世界都会如此。服部平次完全不信,只是并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好友已经扬起了嘴角。


那不然打个赌,如果你三个月内找了女朋友,来东京请我吃饭啊。最近银座有家店刚刚拿了米其林,分子料理,想不想试试看?


挂断后工藤新一直接订了位置,提前一点总是没错的。


对,四个人。他愉悦地跟餐厅接线员确认人数。多谢,那到时候见了。


1. 


远山和叶终于把房间收拾完毕,往床上一躺,开始给闺蜜毛利兰发信息。说起来两人的相识很有戏剧性,某次去京都玩路遇小偷,她出手的瞬间发现有个穿蓝色西装校服的姑娘也冲了出来,身手颇为了得。


人也非常好。知道她是自己来的,说晚上可以一起吃饭。于是就这么认识了毛利兰和她的男友工藤新一。


有个做侦探的男朋友好帅啊!远山和叶总是这么感慨,生怕误会又连忙解释:不不不,小兰我对工藤一点意思都没有,他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你喜欢什么样的啊。工藤新一懒洋洋地问,人坐在购物中心鞋子区的软皮沙发上,饶有兴趣看她们一双双试过来。


我吗?好像没什么清晰的想法……真要说的话,我喜欢武士?言毕觉得有些中二,远山和叶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就是比较有男人味的那种,性格很耿直。但我不喜欢比自己大的,还是和同龄人相处起来自在一点。如果是侦探就更好啦!不过哪有这么多侦探呢……”


那可不一定。工藤新漫不经心地回应,突然点点下巴:这双好看,他跟毛利兰说。


秀恩爱次数太多,毛利兰怕和叶看着孤单,便对她的事情愈发热心肠。和叶你不想找个男朋友吗?她问,正好要转到新学校,可以看看新同学里有没有顺眼的!


跟很多女生不一样,远山和叶对待感情问题颇为大方。嗯!她爽爽气气地应下来,我也好期待呀!如果有喜欢的男生,我一定会主动出击的!


2.


毛利兰是随口一说,却没想到和叶的速度这么快。啊新一,和叶好像遇到喜欢的男生啦!她兴奋不已跟男友汇报。


是吗?工藤新一凑过来,话里有话:才一天就看上人家了啊,啧啧啧。


一见钟情有什么不好!毛利兰为闺蜜发声,想想又确实值得担心。希望和叶眼光好一点哦,别只是长得帅,人不怎么样的那种……


不会的。她的男友莫名笃定。


服部平次是听见讲台上那个悦耳的声音,才从课桌下的小说里抬起头的。哎呀好可爱啊,他的同桌安藤用手肘推他,我觉得她可能会坐在你前面的位置!


果不其然。


服部平次前座几个月前由于身体原因休学,空置出了一张课桌。坐在旁边的同学把那张桌子变成了全班的超市,什么零食都往里塞,大家经过都会低头望一眼拿一点。


现在那个男生正手忙脚乱地收拾,桌子上的薯片和饼干堆起了一座小山,老师的脸色不太好看。远山和叶站在旁边等着,安藤不失时机地主动搭话:我叫安藤魁,请多关照!你的名字真好听啊!


远山和叶打完招呼后,转眼看向服部平次。你呢?你叫什么呀。


服部平次比较镇定地回答完毕,便看着女孩子在前面坐下。马尾辫一晃一晃,还系着根很好看的发带。


突然看她的背往后一靠,传了个笔记本过来。


“能给我你的电话吗💗”


他快速写好,拿笔戳一戳远山和叶,递回去。


3. 


什么叫做深藏功与名,就是明明是工藤新一整理好的报纸杂志,却要毛利兰递过去给和叶。这些都是服部君的介绍,你可以回去慢慢看!她笑眯眯地眨眨眼睛,所以呢?你们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啦!


远山和叶刷刷刷地翻着,却好像没找到想看的。


“咦,不是应该还有一份吗?他的初恋什么的……”


“那个是关西的本地小八卦杂志,关东没有卖,而且全是乱写的。”工藤新一连忙说,顺便在心里鄙视一下好友。


是嘛……远山和叶不由皱眉。


现在收获的情报是服部平次没有女朋友,好事。然而根据班上新朋友美穗的情报,他很可能还想着小时候在京都遇到的初恋,这就有点别扭了。


“男人真的会这么计较初恋吗?”


我不知道,我初恋就是兰!工藤新一连忙表忠心,顺便深情脉脉看一眼女友。初什么恋啊,服部那时候才小学吧,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不算数不算数。


不知道都这样了,知道了还了得……远山和叶闷闷地瘫下来。


“那你从男生角度说说看,我现在这样成天跟着他,会不会让他讨厌啊?”


工藤新一不认同。不啊,你能跟着他,说明他就没有嫌你烦。


美穗也这么讲。我觉得你是有戏的!她压低声音,服部如果真的不喜欢一个女生,估计早就让她该干嘛干嘛了。你们俩很配呀,而且你爸爸现在还跟他爸爸是同事,简直是上天的安排!


那就继续努力下去吧。远山和叶暗自握拳。


3.


每天早晨到班里都会跟服部平次打个招呼。早上好呀!她笑眼弯弯。服部平次刚开始会呆一下,后面就习惯了,照样笑出八颗牙跟她道早安,还会指指她的发带说“今天是蓝色的啊”。


中午吃便当的时候,远山和叶总是转身问他想不想尝尝看。本来还以为这一招会好用——大家都说服部是个吃货——可某天服部平次看她眼馋,也把自己的菜分她一点,顿时就震撼了。他的便当也太好吃了吧!远山和叶都快落泪了,从此再也不好意思去分享。


剑道比赛去观战,站在第一排大声为他加油。好厉害呀!和叶看得激动不已,服部平次真是一个越了解越觉得优秀的男孩子,能把剑道练成这样,应该是非常有毅力的人!只是结束后同辈们取笑服部,问那边的小美女是谁,他抓抓脑袋说是同班同学。


只有这样而已吗?远山和叶有点郁闷。好歹说个朋友都行啊……


下次就不想去看了,自己跑去吃章鱼烧。吃到一半突然收到Line,服部平次问她是不是生病了。


没有啊,她莫名其妙,我好着呢,在吃东西。


话题就变成了章鱼烧交流会。远山和叶忍不住去解读服部平次的心思,是没看见我,所以想知道我去哪里了吗?那这是不是说明他在乎我呀……于是就大胆地问“改天一起去吃你说的那家吧”,对面很快回了个“好的没问题”。


周末见面是不小的进展。远山和叶特地穿了很漂亮的连身裙,没读错的话,服部平次确有眼前一亮的表情。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吃了一大堆东西,又聊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临回去前,远山和叶鼓起勇气,问这算不算约会。


啊……我不知道……服部平次明显手足无措,你说算,那就算?


他是笨蛋吗小兰!远山和叶晚上打电话的时候还在生气,什么叫我说算就算?他自己怎么想的啊!


那你怎么说?毛利兰问。


我说不算!远山和叶气呼呼。


哎,两个笨蛋。工藤新一在旁边感慨。


4.


远山和叶的生气没有超过二十四小时,因为第二天晚上服部平次就给她发短信了。你在干嘛啊?他问。


总不能说在不爽他的态度吧。远山和叶便说在想长假去哪里,顺便问他的安排。服部平次说接到了委托函要去某公馆探案,她猛地坐起来,急急忙忙说想一起。


是鸟取吗?正好小兰说她也会在,我好久没见她啦,你带我去吧!


可以是可以,会不会不方便?可能会留宿的。服部平次回复。


没关系呀,我跟爸妈说一声就好了!


不是……我是说怎么住?工藤跟那个小姐姐一起过去的话……


我,我跟小兰一间,你跟工藤一间啊,不然呢……远山和叶有点脸红。


到达的晚上,工藤新一非常嫌弃地看着在刷牙的服部平次。你行不行啊?他说,你自己不行能不能别把我拖下水?我为什么要跟你睡一间!


谁知很快就出了意外。远山和叶被人浑身缠满蜘蛛丝挂在仓库,据说当时情景非常吓人,还好有惊无险。毛利兰睡前握着她的手:和叶你真的吓死我了,服部都紧张得不行……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要你帮忙去找新一送给我的钥匙扣……


远山和叶还在回味被服部平次抱下来的那一幕,虽然被电晕了,却感觉值得。服部平次好温柔啊,真难想象他还能这么轻声细语说话……放她躺在地上的时候,动作超级轻,还拿手掌垫在她的脑后。没事了,没事了,他靠在她耳边说。


好像还叫她和叶了,不知道是不是听错。


诶,小兰,我好喜欢他啊。远山和叶把自己埋进枕头里。


我想去表白。


5.


为什么如此简单的事情,却偏偏如此命运多舛?


远山和叶都要哭了,到底是得罪哪一路的神仙,让她连续三次表白失败的?


第一次还是陪着服部平次去解决事件。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她深呼吸,把心跳狠狠压下来,隔着头盔正好可以大胆一些。


那个,我有话想跟你讲。


好死不死就有一个僵尸跳出来,太巧了吧?远山和叶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都没了,服部平次凑过来问她有什么事。没什么……她闷闷地说,你待会开慢一点,我穿的少会冷。


服部平次马上把外套脱下给她穿好,这点倒是蛮贴心的。


第二次拉着他去了黑金池。远山和叶还特地早起化了个若有似无却很显气色的妆,刚刚要开口,天空一道黑影出现,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蛮横地降落在他们身边,直接拉走避难。


所以叫我过去,本来是什么事?服部平次不依不饶地问。


我……我想知道那首童谣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啊!服部平次来劲了,开始兴致勃勃跟她说黑金池里的黑金就是铁,阳光照下来会闪闪发光。那又怎么样呢?!远山和叶都想踹他一脚。


第三次是Ins上看来的网红打卡点。两艘船每年有一天会拼成爱心的形状,远山和叶兴冲冲拉着服部平次跑到楼顶,刚站稳却听见电话铃声。


于是眼睁睁看着那个爱心成型又消失。服部平次挂掉之后,她垂头丧气地说走吧。


不看日落了吗?服部平次一头雾水,好吧,我本来就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看日落……哪儿不能看啊……


笨蛋笨蛋笨蛋!远山和叶恨不能把他直接扔下海去。


6.


最后居然是在服部平次家里说的,真是意想不到。


银司郎喝了几杯,嘻嘻哈哈开玩笑。平藏你的儿子不错啊,跟我女儿凑一对如何?


远山和叶脸涨得通红,服部平次侧头看她。本部长表示“这个臭小子还是算了吧”,她暗自呐喊挺好挺好,差点就当场为自己的人生大事拍板做主。


吃完饭在服部平次房间里玩。他躺在床上看摩托车杂志,她在旁心怀鬼胎。只听身边的男生突然冒出一句“啊,我爸爸觉得我配不上你”,远山和叶终于没忍住表达心声。


“配得上!”


大眼瞪小眼,索性就说了吧。


“我喜欢你,你如果想试试看的话,我们可以交往的……”


服部平次原地僵硬几秒后,从耳根烧起来一直热到脸颊,还好长得黑看不出。


那,那就请多关照了。他低声说。


“所以呢?你还兴冲冲地觉得挺美?”工藤新一听完好友的汇报后,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怎么好意思让远山一个女孩子表白的啊!”


跟静华说得一模一样。平次你真是的,她摇头喝茶。


远山和叶当晚激动地睡不着觉,窝在被子里给刚刚晋升为男朋友的服部平次打电话。你都没有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吗?


当然了,男生赶紧承认,喜欢的,很喜欢!


她开心地笑,那平次说点好听的话吧!听完我就去睡觉啦。


服部平次憋了半天还是只说了句“和叶我好喜欢你”,跟想象中的不一样,但还算满意啦。远山和叶本来想听他叫得亲热一点的,什么“我最可爱的和叶”,或者“和叶宝贝”之类,但好像平次实在无法做到。


太,太肉麻了吧,他说,不然等看见你,我再酝酿酝酿……


好好好,远山和叶不计较。那我睡啦,平次晚安,明天见!


她叫他的名字宛如撒娇,接着就轮到服部平次睡不着了。


7. 


本以为都顺利交往了不会再有波折,可那顿分子料理吃完没多久,工藤新一就又接到了电话。


服部平次头一次对星座这种事产生兴趣,真是难得,尽管声音非常低落。


喂工藤,星座有没有说我这个月会分手啊。


哈?工藤新一差点呛出一口水,你们俩不是刚在一起吗?你又怎么了?


不是我。本来想说“是和叶不要我了”,实在丢脸,于是只用这三个字解释。


另一边毛利兰手指快速移动,正在噼里啪啦跟和叶发Line。我觉得服部君很不错啊,他做了让你不开心的事吗?


嗯。不开心。


远山和叶越想越觉得委屈。


交往后第二天就牵手了,全班同学都很开心并表示恭喜,接着一堆人凑过来打听细节,问服部平次是怎么表白的。


我没表白啦,是和叶跟我表白的。服部平次笑嘻嘻地说。


诶,我还以为你是肯定会自己表白的类型!安藤睁大眼睛,不过无所谓啦,谁先说都一样。


感情好的时候,这种都不算个事。可一旦有不爽,再想就很憋屈了。远山和叶本来跟服部平次约好去吃饭,某人不仅没有按时到,还让她足足等了四个小时。


她恨恨地发下“我生气了”,饥肠辘辘地去便利店买炸鸡填肚子。


类似的事情太多了。经常提着书包从后门口溜走,拍拍她的头说“我下午不上课啦,你帮我跟老师请个假”,留她自己一个人——为什么不带上我啊!


服部平次对此的解释是“你跟我一起逃课,那我去借谁的笔记啊?”,呸。


压垮远山和叶的最后一根稻草叫做大冈红叶。服部平次陪她去看歌牌社的比赛,突然冒出一个巨乳美女,挽住他的手臂不放。


远山和叶当时在洗手间,是事后听人家转述的。呃,她好像说是服部的未婚妻……歌牌社的朋友未来子支支吾吾。


她上网搜了,大冈红叶不仅长得好看还超级有钱,而且是京都人。就是那个初恋吗?她吸吸鼻子。


8.


服部平次还是蛮冲动的。生怕他气急败坏直接冲到她家,远山和叶特地挑半夜扔下一枚炸弹。


“我觉得我们可能还是不大合适……不然再重新考虑一下吧?”


然后静音,睡觉。


其实是睡不着的。迷迷糊糊想到的偏偏都是好事。他把她的手抓过来,翻来覆去又十指紧扣,你好白呀和叶,然后笑得一脸傻气。


午休的时候往前靠在她背后玩头发,把发带解下来又重新绑上,还想弄个花样,于是打成了死结,后面的同学看了都乐。


交往以后再吃便当,服部平次会直接问她要不要交换。远山和叶当然同意,就这样每天吃到静华阿姨亲手做的美味料理。


很多时候这个男生还是蛮可爱的……远山和叶有点后悔,可话都放出去了能怎么办呢?也许还是自己太没安全感了吧。刚转来的时候美穗成天抱怨服部平次不按时交作业,远山和叶自告奋勇去讨要,男生吊儿郎当让她自己翻书包。


作业找到了,还带出来一包巧克力。哦,那你拿去吃啊。服部平次嘿嘿笑着说。


到此为止是很浪漫的,偏偏又落下一封粉红色的信。服部平次大惊失色,这是什么?我不知道啊!安藤探头看眼就很了然地嘲笑,哎呀服部又收到情书啦!


远山和叶不开心。偏偏服部平次还拿笔戳她的背,递过来的笔记本上写了行字,“你要不要也给我写一封😁”。


她重重地写了个“NO”,头也不回地往后塞。


是不是之前太主动了,所以都不把她当回事?远山和叶向来不善于掩饰,行就行不行拉倒才更适合她。所有人都知道她有多喜欢服部平次,本人肯定早早接收到了信号,可只有乐在其中而已,最终还是要她往前一步。


好的,这么想又开始讨厌起那个人了!远山和叶之前每次都会等服部平次做值日,趴在桌子上写作业,时不时抬头看他擦桌子或拖地的身影。男生倒是很快就习惯了,一结束就敲敲她的桌板,走啦走啦,回家。


坐地铁回家的路上偶尔会有空位。只有一个的话,服部平次肯定会让给她坐;可即使有并排的位置,他还是坚持要站着。为什么啊,不想跟我一起坐吗?就是这种事情让远山和叶总有隐约的郁闷。


老自己跑掉,会不会外面有个女人啊……她大半夜地开始脑洞。搞不好就是大冈红叶!气死人了,去个洗手间的功夫他们就勾搭上了!


9.


果然第二天动静巨大。远山和叶还在打水手服的领结,门铃就被按得震天响。阿姨早上好!我的东西落在和叶这边了,我现在过来拿!


一听就知道是谁。远山和叶撇撇嘴。


服部平次的脸色前所未有的黑,尽管本来就一点都不白。什么意思啊你!他气得要命:哪里不合适了?你这个女人怎么想一出是一出!


“我不想睬你。”


说完之后就真的不搭理他。服部平次从气势汹汹到小心翼翼:好啦不生气了,之前让你等这么久是我不对,以后不会了。


远山和叶的气没这么容易消。或者说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什么。不是具体的某件事,而是整个过程有太多地方让她不舒服。最终还是退让一步,诶平次,我想自己呆几天好吗?


不好,你想干什么?


我不知道……远山和叶喃喃,想把一些事情想清楚。


男生的耐心终于也耗尽了。那你慢慢想,他铁着一张脸说,想也是白想!


嘴硬归嘴硬,行动还是出卖了他。服部平次这几天的视线几乎都聚焦在前座的女孩子身上,不错过任何细节。远山和叶低头看手机,飞速回消息,匆忙理书包又跑出去的动作简直一览无余。差点还撞到桌角,为什么如此着急?


任何不同寻常的事情都可能有问题。在疑心病这件事上,俩人倒是相当有默契。


果不其然在校门口看见了别的男人。远山和叶跟他笑意盎然,气得他七窍生烟。不穿校服,看起来像是个成年人?还很恶心地烫染了头发,背着网球拍,穿着娘里娘气的紧身西装,总之没有一个地方是顺眼的。


远山和叶从书包里掏出什么东西给这个男人,对方貌似很高兴地接下来。正好有辆疑似超速的车经过,男人马上把她往里一拽,女孩子不小心落进了怀里,再抬头颇为不好意思。


看见这一幕的服部平次瞬间就发飙了。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直接横在他们当中。


“你是谁啊!”


“离我女朋友远一点!”


远山和叶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拽拽他的袖子。呃,这个是我老家的邻居哥哥,我们从小认识关系很好……他马上要参加全国的网球大赛,托我做个护身符,今天过来拿……你是不是误会了?


你好我是国末照明!这个男人上下打量他,又转向和叶:哎呀,小和叶谈恋爱啦!


远山和叶还没想好怎么回答——要是说前男友,好像太过分了点?服部平次倒是迅速承认,头点得理直气壮。


“服部平次,和叶的男朋友,请多关照。刚才不好意思。”


10.


这个人太莫名其妙了!远山和叶即使没回头都能感受到炙热的目光。今天风水轮流转,服部平次在等她做值日。我昨天都没说什么,他凭什么甩了我一天脸啊!


刚忙完坐下,服部平次马上站起来换到她旁边,总算愿意并排坐。剩下的同学都很识趣地跑走了,留他们在教室里单独解决感情问题。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国末照明?”


???远山和叶一口血,搞半天问了个这?


“你才喜欢他!不对,我知道你喜欢谁,你真正喜欢的是那个初恋吧,或者是大冈红叶,她们俩是同一个人吗?算了我也不想知道了……”


我谁都不喜欢!就喜欢你啊!这时候倒是蛮坦诚的,再不好好说可能就没有女朋友了,服部平次关键时候还是拎得清。


“大冈红叶要我电话我都没给,你来第一天我就写给你了,晚上回去还等半天想你怎么没动静……未婚妻是她自己的妄想症!那个初恋只是很想找到而已,现在没必要了,不管是谁都不重要。”


“其实都不算初恋,才见一面罢了。我跟你才是初恋,正儿八经交往那种。”


明明是值得高兴的事情,远山和叶听着听着却不自觉眼眶泛红,泪汪汪的样子简直犯规。别,别哭啊,你哭什么啊你!服部平次又着急又手忙脚乱去给她擦。


“我总觉得你是我辛辛苦苦追来的……是我先问你名字,要你电话,然后一直跟着你跑东跑西……先约出来玩的是我,表白也是我……你是不是觉得不要白不要,才跟我交往的啊?”


怎么可能!服部平次都快跳起来了,我只是不好意思啊……好吧可能是有点小得意,看你成天在我身边很开心,就想多享受享受……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本来都打算跟你表白的,结果你先说了,那也好嘛。


真的?远山和叶眼红红地问。


真的真的,我只是想找个厉害的地方……你知道工藤是在伦敦大本钟下跟那个姐姐表白的吧?那我也想带你出国玩,可好像这样就太明显了,所以还在考虑;Plan B是去环球影城,但他们有个新项目要下个月才上线,我想到时候再跟你去啊!


“你要不要看我的网页记录?我收藏夹里全是各种旅游景点和USJ介绍……你要是怕我跟别人有什么,我手机密码告诉你,你随便看好了。”


不用啦……她的疑虑已经消除得差不多了,还剩几个小问题,趁机问清楚。


“为什么平时坐地铁,你都不肯坐我旁边啊?”


因,因为我想看着你……服部平次偏过头,有点难为情地说。


“你都没有亲我……之前还是我亲你的……”


远山和叶被他带的也羞涩起来,抛出最后一个问题却马上被反驳。是你自己不愿意啊!服部平次不认:我想亲你好几次了,你都不肯,那我总不能耍流氓吧!


“你就不能在没人的时候亲吗!”


11. 


之前只是碰嘴唇的那种亲亲而已,确实还是远山和叶主动的。


某天剑道训练之前,远山和叶溜进无人的更衣间来找男朋友。好啦我走了,他们马上要来了!她刚想溜却被抓住了手。不着急嘛,等他们来了你再走!


就,突然心一动,她踮起脚亲上去。


待会见!说完就脸红着跑掉。


只留服部平次一个人愣在原地回味。软软热热的触感,只持续了一两秒钟却震撼无比。当时没反应过来,现在心跳得飞快,像在胸口掀起一阵小型旋风。


完事后回家路上就想好好亲,等地铁的时候把远山和叶往墙边拽,女孩子却不肯。都是人啊平次!不要不要……


接下来是在自己家。好不容易等吃完饭,爸妈们去看电视,远山和叶在厨房泡茶,他偷偷摸摸跟进来,一看就知道想干什么。


爸爸妈妈都在外面,别这样呀!她往旁边躲,平次你这样我会弄翻茶的!


被拒绝好几次后就变得老实起来,只敢把自己往上凑。和叶你亲我一下?服部平次满脸期待地问。结果只得到亲脸,却依然摸脸傻笑。


“那,那现在行吗?”


服部平次张望四周,确认没有人。


为什么要问啊!那我怎么回答嘛!远山和叶要被这个笨蛋气坏了,“好的可以”,这明明是对老师的态度吧,听起来傻死了!你自己不会感受一下气氛吗?


本来想用絮絮叨叨来掩饰紧张和害羞的,却被堵住了嘴。


那我就当成可以了啊。


先蜻蜓点水地亲一下,像嘴唇之间的点头示意。接着很快又贴上来,紧紧黏住不放。远山和叶的手无所适从地微微颤抖,被服部平次抓过来放在自己的腰间,她马上无师自通地搂住那个宽厚又温热的背脊。


靠近的身体让这个吻也变得大胆起来。服部平次先用舌尖做试探,看女孩子没有反对的意思,就直接认真地亲。到最后远山和叶都有点退缩,被他重新一点点勾出来继续。


亲了好久,最后还依依不舍地轻轻含着唇瓣,好半天才肯松开。然后喘着气互相磨蹭鼻子,又轻轻碰一记才算完整结束。


“我本来自己一个人挺开心的……不过自从你来了以后,我就更开心了。”


“现在如果没有你,我好像都没办法开心了。”


“以后不要再说有的没的了……我听了很难受的。”


服部平次把她的手放在心口示意。“这里难受。”


远山和叶好不容易从缺氧状态中回过神,整个人还是软软的。对不起哦……她小声说,我再也不讲那种话了。


按理都会说没关系的,可她喜欢的男孩子偏偏不是那种温文尔雅的个性。


嗯,原谅你。服部平次表示接受。


12. 


最后还是去了环球影城,还邀请了工藤新一与毛利兰一起。毛利兰那周五晚上在妃英理家住,早上直接由妈妈送去坐新干线——大律师并不知道女儿是跟男朋友一起去玩的,只以为是去找和叶。尤其这次打算过夜,所以决定分头行动。


工藤新一很不服。尤其看见好友这边父母几乎是默认的态度更心理失衡。和叶妈妈凭什么对你这么好?他愤愤不平。


毛利兰的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到,三人坐在附近的咖啡厅一起等着她。大概是昨晚上没睡够,远山和叶没多久就有点困,连打好几个哈欠。


服部平次看出来了,指指自己的腿,问她要不要躺下眯一会儿。远山和叶看看工藤新一,有点犹豫。


睡吧睡吧,我不看你们。工藤新一好笑地说。


那旁边也还有别的人……远山和叶说是这么说,人倒是已经往下躺。服部平次把外套给她盖上,只留一条缝。好啦,这样又不透光又不会让别人看见你!他很满意。


这简直是标准的掩耳盗铃。而且她睡的位置看起来还很色情……工藤新一挤眉弄眼,服部平次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面红耳赤,让他不要以己度人。


这是什么啊?关东的名侦探丝毫不放松,继续下一波的玩笑。服部平次的手机上不知何时多了个紫色和粉色搭配的护身符,一猜就知道怎么回事。


你不嫌这种东西很娘吗?


没有啊,多好看。服部平次居然一口认下来,完全没有达到工藤新一想的效果。


这家咖啡厅是和叶找的,服部平次坐了这么多次新干线,之前完全没来过。女孩子兴奋不已的点,说起来完全是本末倒置——这家店的咖啡一般,胜在拉花,有各种小动物的形状。


远山和叶点了个猫咪的拉花咖啡,拍了照才喝。不仅如此还拍了服部平次那杯柴犬的咖啡,真是一点小事就满足得要命,现在又在桌子下面睡得香喷喷。


工藤新一倒是看得很开心,顺便还想起往事。几年前他跟服部平次刚混熟的时候,被他逼着看毛利兰的照片。他不想一直被八卦,反过来问服部平次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我啊?好看的都喜欢。


一听就是打发他的答案,工藤新一可没这么好被糊弄。


“呃,我可能喜欢像小猫小狗的女孩子……”


这是哪门子的形容?


“我外婆家养了一只猫,还蛮有意思的。眼睛是绿色的,看起来很神气,但有时候又会耍点小脾气,钻到桌子椅子下面不肯出来。那只猫抱起来特别软,我很喜欢去摸它的毛……我爷爷家有三条狗,其中有条最小的跟我最亲,每次刚到门口就会冲出来大叫,我去哪里就蹬蹬蹬跟到哪里,吭哧吭哧的,特别可爱。”


为什么从这个黑皮身上听出了少女心?工藤新一给了个非常贴心的建议。


“你以后有了喜欢的女生,最好不要说人家像狗……猫是可以的。”


再看眼前这俩人恍然就有种错觉:服部平次像是一个贵妇,面带微笑抚摸着膝上睡熟的布偶猫,又辣眼睛又莫名有点美好。


毛利兰的车到达前十分钟,他们回到新干线车站去等。工藤新一刚瞧见女朋友下车,就很敏锐地注意到她穿了件新衣服。你妈妈买的?他问。


对呀!好看吗?这个月金牛座的幸运色是鹅黄色哟!


这种东西你也信……工藤新一接过女朋友的旅行包,牵着手朝另一对走去汇合。


——fin——

评论 ( 49 )
热度 ( 51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