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不神秘的嘉宾系列(远山银司郎)

长篇今日更不出了,来扔个存货。

这篇是我给沁太太 @氵心 的梗,自己手痒也写了。大家可移步去她的主页参观另一个版本的丈母娘(笑

双警设定参考文:服部长官,请多关照


——————


真是报应啊……?


这个词有点严重,但远山珠纪内心确实是这么暗想的。


她压抑住吐槽老公的冲动,保持微笑摆出一副“我没意见啊我觉得很好”的温婉模样。


切,做警察不安全,你自己不还是去做了吗?


早不乐意就不要让两个孩子从小接触啊,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自家女儿跟平藏家的儿子走得近不是一天两天了,小时候睡在一起不拦,高中做巧克力不拦,被平次带出去过夜不拦,和叶去考警校也不拦,明明早就同居了还装不知道,到了正儿八经谈婚论嫁的时候倒开始叹气。


也只敢跟她在睡前说几句,绝对不会跟和叶直接表示,不然肯定要被宝贝女儿抢白的,这个爸爸哟……


看着银司郎纠结的表情,远山夫人突然就很乐。


都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还要拿出来说!什么“哎平次去的搜查一课很危险啊,成天杀人放火的”,“工作也很忙好几天不回家都是常事”,“和叶怎么就认定了这个臭小子呢”,“这以后操心的事情多了”,絮絮叨叨,没完没了。


你呀,现在特别像一个人。


远山珠纪笑眯眯地跟老公说。


瞬间就明白了,银司郎闭嘴,关灯,“睡觉睡觉。”


像谁呢?当然就是她的爸爸,北原家老爹。当年银司郎去提亲的时候可没平次的运气,第一次就被拒了,说得蛮好听,“警察是非常令人尊敬的职业,但我还是希望女儿可以找个更稳妥的人”。


没办法,正好那一阵电视24小时滚动播放之前的连环杀人案新闻。银司郎当时就是带队的,最终成功抓捕但还是挂了彩,上她家的时候都绑着绷带,看得她内心狂翻白眼——就不能等几个月吗?


银司郎很无奈。现在再不定下来,到时候准老婆喜欢的那间神社就约不到了。更重要的是谁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又有什么任务啊?他总不能因为公务不结婚吧!一码归一码,两头都不能放。


好在第二次就成了。主要是她梨花带雨地劝,说如果不嫁这个人,这辈子都不打算结婚了。


生和叶的速度快得惊人,北原家老爹差点都以为是奉子成婚,看女婿的眼神凶狠无比,算了半天才勉强接受早产的解释。


瞧瞧,天道有轮回啊,现在轮到自己为女儿操心了,能理解爸爸了吧!远山珠纪在被子里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丝毫不睬身边的哼哼。


远山和叶完全不知道父母的担忧,准确说来是老父亲的惆怅。沉迷于婚礼筹备中,开心得不可自拔。


平次可真好呀,特地为讨她喜欢安排了户外婚礼。乐队订好了,鲜花敲定了,妈妈说甜点她来负责,那天去试的裙子也超级满意!只要接下来严格控制不吃胖就可以!


这可不容易。两家人本来都觉得该办传统仪式的,平次内心也赞同。可谁让和叶选的那件小白裙漂亮成这样,看见的瞬间简直欢喜得晕晕乎乎,就像童话里的小公主啊……谁敢不让她穿他就跟谁急!


以上是新郎的内心戏,新娘本人并不是很清楚。


想着想着就听见了开门声,和那句熟悉的“我回来啦”。


尽管警局都在开玩笑说“马上要结婚的男人就早点回去陪老婆吧”,服部警部还是很称职地最后一个走——之后就要请婚假了,现在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好在和叶非常理解,真不愧是警务之家出生的姑娘。


历史又重演,好在现在总是比过去进步些。


和叶并不知道父母的爱情故事。问出的答案极其简洁:“爸爸对妈妈一见钟情,然后就追到了”。真不知道是终极浪漫还是有些无趣。


只知道一个细节,那就是爸爸是在出警的时候认识妈妈的。这就有点担心了,她环抱着平次的手臂娇声嘱咐一万遍,你可不要随便跟人搭讪啊!再漂亮也不行!


怎么可能啊?!服部平次无语,伸手晃晃戒指,我都结婚了,再去勾三搭四还是人吗?


反过来倒是要嘱咐一下老婆,你自己注意一点吧!我看你的危险来自内部,少年课的那群小混蛋一个个贼眉鼠眼的,你千万不能心软!该抓进去的全部都抓进去,别搞有的没的!


抓过和叶的手左看右看,白白净净,手指纤长,还好套了个闪闪发亮的婚戒……他愤愤地亲了一口作罢。


多年前,银司郎在一家甜品店里遇到了当时在打工的北原珠纪。隔壁银行的劫匪逃进店里,吓得她双手抱头蹲在收银台后,吓得瑟瑟发抖。被警察问话的时候脸色还是发白的,银司郎倒是自来熟,直接去操作台给她泡咖啡喝。


“不用再害怕了,不过还是小心一点好。你平时晚上一个人回家吗?”


啊,是的……


“没有人能来接你吗?男朋友什么的?”


没有男朋友……我今天打车回去好了。


结果银司郎居然来等她下班,说是要保护证人。正好甜品店关得晚,她正在锁门的时候看见还吓一跳,以为又出了什么事。


没几天这位警员就把她的情况摸得清清楚楚。奈良人,想要自己开店所以出来学习,家里还有个妹妹,父母共同经营着几家不大不小的公司,专门为本地特产做包装跟销售。


还挺不好意思的。所以过一阵北原珠纪就说不用麻烦了,犯人已经被收押,她没问题的。


银司郎点点头。


本以为这段偶遇到此为止,却没料到上晚班的时候,一进门就看见他又来了。说是警局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对所有商家详细说明,以后再遇到紧急事件可以照章处理。


北原珠纪乖乖换完工作服,拿出印着樱花图案的笔记本,边听边记,还用荧光笔在宣传册上划重点。

最后一页是银司郎的电话,说以后有事可以直接找他。


她想了想还是要好好感谢人家。于是再一次送她回家告别之际,问他想不想吃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麻薯,绝对跟外面卖得不一样。


好啊,但是麻薯还得配茶才更香呢。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那邀请上去喝茶吃麻薯也不算失礼?北原珠纪边开门边嘀咕,怎么就莫名其妙把他带去自己住的地方了……更没想到刚端上来就听见妹妹回来的声音。


银司郎面不改色,起身鞠躬,说自己是来做消防检查的。跟妹妹说最好不要把废纸放在厨房,须远离火种。


你到底是做什么警察的啊?告别的时候她忍不住问。


警察就是警察啊,银司郎笑笑。


小时候看动画片,觉得警察很帅。看真人版发现果然很多属性对得上,比如观察力爆表:只是扫一眼房间就完全明白了她的喜好,之后送了她很多很多的礼物,每次收到都喜出望外。


提出交往的时候严肃认真又温柔,就像那天在店里指着安全手册教她的样子。


却还是有些想不到的。


非常危险是最严重的一条。北原珠纪本来胆子就小,有次半夜被电话吵醒,之后就活在担惊受怕里,去医院的时候浑身冰凉,哭得满脸泪珠。


银司郎比她还着急,边安慰边责骂,是哪个混蛋不经允许就随便联系她的?


升职以后陪伴时间变少,有时候都不觉得自己有这个男朋友。


再一次冲锋陷阵,再一次彻夜未归,她怯生生问银司郎,是不是这辈子就只能这么过。


是的,这点我真的很抱歉。


她不想不懂事,是自己的问题。加上老爹从开始就强力反对,便说要回家待一阵。银司郎本来想送她去车站的,最后又被一个电话叫回去。


家里给她安排了很多相亲,问题是一个都看不上。这个人太笨,那个人太自以为是,还有的过于弱不禁风,出事了可能还要她来扛……都不行啊。


送到这里就好。她跟又一个相亲男说,鞠躬离开。


明明这里离家很近了,却在夜幕中越走越怕。


他怎么样了啊?我这么一个人跑了,他会不会很生气……心情不好,出警的时候岂不是更危险?就算没犯人,闹脾气不好好吃饭也不行啊……之前就胃痛,不知道炖汤煮粥只会吃药……


又在警局呆了三天的银司郎,被小心翼翼的警员提醒,才知道北原珠纪在楼下。


我想过了……与其你不在我身边,我一个人瞎害怕,还不如能看见你比较放心……起码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嗯,嗯!银司郎把她抱紧。


啊,早知道这样就不用买车票了,本来打算今晚直接通宵加班,明天一早就去找她的。


妈妈以前竟然是这样的小白兔,远山和叶听见估计要惊掉下巴——她小时候练合气道腿软摔倒,在旁边大喊“站起来继续”的是谁啊?几句话就镇住趁机加价的首饰店老板的又是谁啊?可见胆子这种事是可以练出来的,还能被身边人影响。


现在担心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家里的男人们。


银司郎好搞定,她的爸爸,和叶的外公就没这么容易了。远山夫人跟女儿敲打了一下,料想她肯定会去传话。


哈??你外公不是很喜欢我的吗!每次都给一大堆点心,都快把我吃撑了……


对啊,所以我也不知道妈妈什么意思……和叶眨眨眼睛。再说外公也最宠她了,能有什么意见啊?


尽管没领悟到岳母的深意,对老婆的爱意倒是无师自通。在婚礼上互相说誓言的时候,远山夫人本来还心有点紧:什么“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家里的老爹跟老公听见不知会不会血压升高。


没想到平次念到那边的时候,停顿一下,深情地望向和叶,说出了一句所有人都赞叹不已的话。


“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你瞧瞧孩子们多会啊!还有什么可想的!她回望一眼银司郎,笑得眯起了眼。


事实真的不须操心。


远山和叶,哦不现在该叫服部和叶,跟他的妈妈很不一样。与其在家猜测老公是否安全无虞,还不如亲自上阵体会和监督。


夫妻俩每天都一起去上班,一个去搜查一课,一个去少年课。他们还是警局中无数不多的敢跟本部长同坐一部电梯的,叮声一响,门关上,叫平藏一声“爸爸”。


如果是平次,本部长会很简单地回一个嗯。


如果是和叶,本部长则会点头说句“早啊,又要忙了”。


赤裸裸的差别待遇啊!服部平次内心呐喊。


不仅上级给面子,下级同样很尊敬这个嫂子。偶尔有新人或是来警本部办事的,看见和叶还没来得及搭讪,就会被搜查一课的人硬生生拉过来:喂别找死啊!我可是为你好,你知道她是谁么……


少年课的警察们尤其是女警都很羡慕和叶,啊中午吃饭又看见你跟你老公了!


什么老公,是服部警部啦,和叶每次都要纠正。


哟哟哟,不是你老公是谁?不像我们,晚上又要去集体相亲……能不能让警部大人介绍些同样质量的男人啊,和叶的同事澄子第一百零一次要求。


不过搜查一课就是忙了点,有时候还比较吓人。最好是二课的,主管白领犯罪,赚得差不多但不用搏命;国际犯罪也不错,经常出国能买礼物回来吧!


诶和叶,你会不会担心老公啊?澄子问道。


会吗?好像也还好……那个御守真的能让自己放心不少,总觉得平次只要带上就能保平安。再说他这么厉害,从小到大有惊无险多少次都习惯了,不会有什么事的啦。


再说,正是因为有随时告别的可能,才会更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啊。


这同样是藏在服部平次心底深处的想法。


对岳父可不敢说这么触霉头的话。有次跟银司郎独处,他看着窗外来了一句“不是要你贪生怕死,但凡事不要冲动,懂了吗”。


马上顿悟加保证,说“我会为了和叶多多注意的。”


这还差不多。银司郎转脸打量一下女婿,表示接受。


只是忙起来也没办法。服部警部白天要带队出任务,晚上则赶着写报告。加上调过来的卷宗还没看,一大早又要开始奔命,于是连着几天都住在警局。


和叶第一天下班后来陪了一会儿,第二天自己出去开会就直接回了,第三天早上来送了个衣服。到了第四天,服部平次发了个短信说“实在抱歉今天还是不能回家,明天一定”,结果只收到了一个“好的”。


什么啊,这么冷淡……


我倒是还挺想陪你睡觉呢……


他一边加班一边有点郁闷地嘀咕。


不清楚到底过了多久,突然闻到饭菜的香味,这才想到可能是该吃饭了,不然都要产生幻觉。


当然不是幻觉啦。门一开,和叶就背着在警校用的旅行包走进来。


“吃饭!”


诶?你怎么来了?


什么话,我不能来嘛!和叶把手上的饭盒往桌上摆好,一屁股就在沙发上坐下。我来监督你呀,都好几天不回家了,万一是跟什么女人鬼混呢!


我还鬼混……服部平次边狼吞虎咽边示意她看,这么多事呢,还好今天晚上就应该差不多做完了。


干嘛不回家做啊?


怕吵着你啊,而且有的资料不能带出来,还可能会打电话问问别人什么的。


切,谁大晚上接到你电话也挺倒霉的,睡一半被叫醒。和叶笑着说。


怎么了,我都扔下老婆在加班了,他们自己睡成一头猪合适吗?服部警部理直气壮。


好好好,我今天这不是来陪你了嘛。和叶打开旅行袋,拿出洗漱包摇一摇。搜查一课肯定有能过夜的地方吧,那我晚上就睡这里了啊。


诶?说不出有多惊喜,可马上又恢复理智,还是要让她回家。不行不行,他摇头,这边的房间小,床还硬邦邦的,我凑合睡还行,你睡着不舒服的,呆一会儿就走吧。


我不!和叶反对,你能睡我为什么不能啊?又来了,成天看不起人的……警校里大家还不是住一样的宿舍,我们女生难道睡的是酒店?


再说你都好几天不回家了,我不想一个人睡……


这句话说完哪里还能反对?说实话其实还蛮乐意的。


事实证明服部平次没说错,睡在这里的确休息不好。


工作在十二点多就做完了,但真正睡着的时间却拖到了近两点。本来就不大的床挤了两个人,只能侧着慢慢动。不仅不能发出声音,还得随时听着外面的动静——不然被撞见就完蛋了,和叶咬着下唇,羞到不行。


某人倒是觉得挺刺激的,兴致勃勃,没完没了。


你可不许把别人带来这边……她轻声说。


去去去,现在还想别的,你专心一点好不好啊……


不久后的一课聚会,服部警部喝一口就表示“先走了你们继续”,却被一群嘻嘻哈哈的警察们围住不放——喝多了就是胆子大,开玩笑肆无忌惮的。


哎呀,警部又着急回家陪嫂子了啊!


警部你再喝一杯,我就告诉你谁是嫂子的眼线!


不喝了真不喝了……他哭笑不得地摆手,想想还是说了吧。


和叶怀孕啦,我要早点回去,其实今天本来就不该过来的,够给你们面子了!


哇!整个搜查一课喜气洋洋,警部厉害啊!不光案子拼,跟嫂子也很努力啊哈哈哈!


什么时候生啊,我们到时候来帮你代班!


还早还早,服部平次已经开始穿外套了,瞬间就消失在门口。


毕竟家里还有人等着他呢,而且现在还不止一个人了。


八个月后生下漂漂亮亮的一个小姑娘,所有人都高兴得不行。平藏、银司郎,静华跟珠纪自不必说,连和叶的外公,北原家爷爷都特地从奈良赶过来看重孙女。


还要按照风俗来玩抓周。


桌上是精心准备好的一堆标志物,有话筒,有毛笔,有英日词典,有《源氏物语》,有做年轮蛋糕的模子,还有做衣服的卷尺,等等等等。


偏偏小姑娘什么都看不上,只想朝着爸爸那边爬。


爸爸刚从警局回来,衣服都没换。虽然枪套里是空的,但女儿却很执着地抓住搭扣不放,咯咯咯笑得开心。


比起北原家爷爷和银司郎,服部平次的脸色最为难看。


“不行不行!”


不行什么啊,枪不一定是警察啊,也可能是狙击手……和叶试着猜测女儿的想法,故意逗一逗老公。


男人啊,都是一样的。


在场的远山母女不约而同地想。


——fin——


评论 ( 35 )
热度 ( 40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