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服部长官,请多关照(双警/小甜饼)

居然空空荡荡的?


从一个办公室走到另一个办公室,犹豫半天还是不敢去敲门,重新回到外面的办公区。


胜村亮有点懵逼。大阪警本部搜查一课的人呢?那个传说中相当厉害的长官呢?我该去找谁报道啊!


幸好还有个吊着石膏的警员坐在角落,他连忙快步走过去。


你好……他说,我是兵库县调上来的胜村亮,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哦哦哦,对方反应很快,你就是特别推荐来的那个警员吧!知道的,老大交代过,不过今天他们出任务,你就先了解一下基本情况吧。


他还很友善地朝胜村亮笑笑,好好珍惜这偷懒的机会啊,明天开始就不行了。除非你跟我一样挂彩,只能在办公室看家。


啊,胜村亮望着他的手臂,是执行公务受伤的吗?


不不不,那个警员连忙用剩下的那一只手狂摇,唉,我是自己丢人现眼从楼梯上摔下来的……倒还想能伤得光荣一点呢,就跟我们老大一样。


请问你说的老大,是不是搜查一课的课长啊?胜村亮问。


啊不是。课长一般都不跟我们出任务的,只有大案要案开会的时候能见到。我说的是我们的指挥官,服部平次警视。


诶?胜村亮在来的路上认真研究大阪警本部的网站,觉得这个名字熟悉得很。想问怕不合适,可看面前的警员正好闲着没事,且也蛮健谈的样子,还是决定八卦一下。


本部长是不是叫服部平藏?那这个服部平次……


就是他儿子啦。警员压低声音,人家很厉害的,不但是Career组的精英,而且门门课在警校都是第一。25岁就是警视,再待几年肯定就是警视长,现在的课长本来也年纪差不多了……接着就坐等一路升官,基本就是下任本部长预定没跑了。不过可别在老大面前多提本部长啊,他不喜欢的!


哇……胜村亮啧啧感慨。本来还有机会调去警视厅的,他想着东京水深,自己一个兵库县的巡查部长就不要去跟少爷们共事了。于是选了更近的大阪警本部,希望可以靠着努力早日升职。这么看来这里同样很一言难尽啊,果然去哪里都是官二代的天下……


似乎是看出了他在想什么,警员连忙解释:我们老大可不是你想的那样啦!说实话,他刚来一课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有“不就是靠着本部长”之类的念头。可老大真的一点架子都没有,不但跟我们打成一片,还非常非常拼,完全是不怕死的那种。


之前通天阁的爆炸案,知道吗?


知道啊,这怎么不知道,全日本都知道吧!胜村亮疯狂点头。


警员压低声音,你不知道当时多吓人!电视台的记者都被隔离了,爆破组在下面拆弹,没想到罪犯藏在顶层而且身上还绑了一圈炸弹!我们老大直接带队就冲过去了,本来还想等谈判专家,但他说那人是严重的反社会人格,闹得越大越来劲,随时可能做出过激行为,等不及的。果然那个混蛋压根就没想认真提条件,就是想多诓些警察陪葬的。还好老大一个闪身就把他压在身下,死死摁住不放,整个肩膀都脱臼了……哇超级凶猛的,跟头狮子一样,啧啧啧!


这么厉害?胜村亮听得眼睛都睁大了,那万一没制服不就挂了吗?


对啊,但老大说了,就没这种可能性。所谓邪不胜正嘛!不过还是蛮惊险的,他老婆知道以后直接冲过来了,急得差点绊一跤。


咦?我们老大这么年轻就结婚了啊?胜村亮还是很识相的,既然来了一课,当然要入乡随俗跟着叫。


是啊,他老婆可漂亮了!所以遇到好的女人就是要早点下手才行啊。


哦哦哦,记得刚才路过一排办公室的时候,好像有个指挥官房间开着门。隐隐约约看见桌上还侧放着一张照片,很像结婚照的样子。


那就是啦。那张照片老大刚进一课就摆着了,从外面一路放进办公室。我老婆要有这么好看,我也想天天看……


是多好看啊?毕竟是个正常的年轻男子,听见这种话题还是很感兴趣的。


怎么说呢,倒不是特别艳丽的类型,还蛮自然美的,街上擦肩而过绝对会回头多看一眼,像是现在流行日剧女主角的那种吧!都生完孩子了,完全看不出来。他们结婚结得早,那时候我还没来一课也没去婚礼。听别的同事说,他老婆在婚礼上跟明星似的……老大真是艳福不浅!


脑海中出现了温柔娴淑的和服少妇模样——关西很多官太太都是这个画风吧?能直接冲到警本部真有种啊,搜查一课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气急败坏的家庭主妇,想想都挺有意思。


所以呢?我们老大还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科普一下啊!胜村亮感觉自己真的来对了,跟着这么个有背景又有能力的领导,要是能把关系处好了,以后肯定大有前途!


别的啊,好像也没有……老大这人很随和的,没事的时候可以跟他嘻嘻哈哈,有事的时候还是要收紧点。不过跟他爸,哦也就是本部长比起来还是好多了。你有机会见到就知道了,本部长是那种你都不敢跟他同坐一台电梯的……靠,说到本部长我都发冷了。


警员一边去墙边调高空调温度,一边回来继续聊。


哦对,我们老大剑道很强,家族遗传啊!还有就是喜欢吃好吃的,你想跟他套近乎,有事没事跟他说自己去了哪家好吃的餐厅就行!


那我不知道诶……胜村亮有点颓丧,来大阪才几天啊。


没关系!不一定要大阪的,只要是日本的他都感兴趣,会拿手机记下来说有空跟老婆去吃。哪怕国外的都行,之前国际搜查课的平塚从美国培训回来,说吃了家很好吃的比萨,他都问了半天。


形象越来越立体了,真是一个敢闯敢拼又有烟火气的好上级啊,胜村亮暗想。


对了,说到老大的老婆啊,其实……


话说一半,电话响了。警员接起来嗯嗯几声,就抓过文件要去办事。顺便跟他说如果六点前还没人来,直接回去就行。于是只剩胜村亮在理应属于自己,当下却极其不熟悉的办公区发懵。


就要这么一直坐到六点吗?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啊……


终于听见了脚步声。胜村亮连忙起身站挺,却发现进来的不是大部队,而是一个女人。


哇,大阪警本部的女警察这么正点的吗!看制服就知道是同事,还肤白胜雪,身材窈窕,太赏心悦目了。胜村亮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迎上去——虽然还没正式报到,但已经算是搜查一课的人了,这样的招待工作必须要做!感觉是来找人的,眼神在四处飘移搜寻,也并没有在某个位置坐下。


“你好!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那个女警有点迷惑,“咦,我怎么没见过你?”


“哦哦,我是今天新来搜查一课的!我叫胜村亮!你不是一课的吧?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吗?”


这样啊,女警笑起来,简直看得他心旷神怡。“我是生活安全部少年课的。”


“少年课很重要啊!打击犯罪就是要从源头抓起,让罪案停止在发生之前!”


哈,是吧!我也觉得!女警很同意,瞬间距离就拉近了。“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听说任务已经结束了啊……”


不知道诶,你要不要喝水?我去给你倒杯水!胜村亮忙不迭招呼这个女警坐下。


“你们少年课忙不忙?”


还行吧,女警说,跟你们一课不能比啦。


那挺好的,危险的事情就交给我们吧!你们有自己的工作职责。


女警皱皱眉头,他还以为说错话惹她生气了,还好没有。只听她自己嘟嘟囔囔的,甚至有点可爱?


“怎么回事啊,你们男人都是同一套说辞……”


是的是的,胜村亮连忙挽尊,是我表达不当。只是觉得你这样的女警察,成天去现场还是不合适啦。


下一秒他就发现真正不合适的是自己。


一课的人回来了,蹬蹬蹬的脚步最前面,自然就是那个刚才被说了半天的服部平次警视——光看气场就能猜到。


接着就扬眉看向女警,“你来啦!”


身后的人则是异口同声:“嫂子好!”


!!!!!!!!


要命了为什么说了半天却漏掉了这么重要的信息啊!谁能想到警视的太太,本部长的儿媳居然也是个警察?正常操作不都是在家呆着的吗!胜村亮脑子轰一声就炸开了。


服部警视完全没有看到他,直接过来拿起女警的杯子,咕嘟咕嘟喝水。


“下班了干嘛不回家啊?”


“听说你们今天任务结束得早,想跟你一起回去嘛。完事了吗?”


马上马上,你的眼线真的很敬业嘛……警视拉着太太就往办公室方向走。胜村亮犹犹豫豫跟着后面,不知道该不该上前介绍——总感觉气氛诡异,去打扰很不合适。


于是就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顺便把前面的夫妻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我跟妈妈讲过啦,让她不用去接了。我们现在过去吧,课外活动正好结束……” 低声侧脸,似乎是带着撒娇的抱怨?


“反正她最喜欢爸爸来接了,对吧!”


警视嘿嘿一笑,“什么啊,明明是你跟我妈一直惯着她吧!她能认出我就很好了,不多求别的。”


他们的女儿目前看来就是迷你版的和叶,两个小小的羊角辫,肉嘟嘟的脸上有双漂亮的大眼睛。嘴巴巨甜无比,不知道是哪来的遗传,硬要说可能是爸爸?


服部平次看书的时候,小家伙会从地上一路爬到身边,伸手要抱抱。他稍一用力就能把女儿举过头玩大飞机,然后放回膝盖上。小姑娘咯咯笑着,抓着爸爸的上衣,把小小的身子整个贴在他胸口,情真意切又软糯地说一句:“爸爸好帅呀!”


而和叶好像只收获过一句“妈妈好辛苦”,然后被塞了颗糖进嘴里,行吧。


胜村亮就这么站在走廊上默默被虐狗。警视夫妇出门的时候,还是太太先注意到了他,热情地打招呼,“啊,你还在呢!”


服部平次一脸“这是谁”的表情,被老婆嫌弃了。


“你们一课自己人都不认识吗?你到底是怎么管人的,这是今天刚来的胜村亮警员啦。”


是!我是兵库县来报道的胜村亮,服部长官请多关照!他连忙挺胸抬头。


哦对,警务科那边手续办完了吗?办完的话明天就直接来上班吧,今天没事了。


总感觉被无视了呢…………本来还想努力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啊,胜村亮欲哭无泪。


倒是警视的太太很给面子,还回头跟他说了个再见。


“行了走吧,你怎么回事啊,戒指又不戴!上次那个少年犯还不够烦人吗?”


“什么少年犯啊,小光只是问题少年而已啦,现在也已经改过自新了。”


“还小光呢,人家都17岁了,你倒是叫得亲热。我问你戒指呢?”


“那天差点都掉了,我怎么还敢戴啊……”


“所以说你平时吃太少了,瘦了当然就会戴不进去啊。待会晚上多吃一点肉,省得我妈又说你太累了都是我不好……”


只能靠以后努力刷存在感了。胜村亮默默想。


不知道警视的太太还需不需要眼线?我可以的!他内心呐喊。


——Fin——


昨天过安检看见制服人员时候突然产生的灵感,很快就写出来了!顺便巩固一下之前介绍的日本警察制度(在大阪警本部的网站上研究半天,最终决定把和叶搞去少年课了,因为她喜欢小孩子嘛)。


长篇下周再更,可有一篇比较ooc的不神秘嘉宾系列。

评论 ( 39 )
热度 ( 1013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