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捕梦网 Vol.11(职场/都市)

日常更文!

这俩人真的太甜了我拉都拉不住……本来这一更就想kiss的,那再等一等吧2333 以及我好讲男德啊愣是让平次这么多年没有女朋友(很好)

Patrick这人一看就还有后续你猜会发生什么呢


————————————————


11. 先抑后扬的转折


与其让和叶告诉妈妈,然后再通过静华这条八卦链传播,服部平次认为还是自己主动汇报为好。于是跟家里打电话的时候,酝酿再酝酿,愣是等到电话从亲妈传递到了亲爸手上,才意识到没时间再拖。


“那就挂了吧”,平藏依然惜字如金。


没时间铺垫,索性直接开口。


“我跟和叶交往了。”


电话那边有长达五秒的沉默。本部长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完全没什么反应,只是把平时的嘱咐多加了一个字,就算收到。


“那更要好好照顾她。”


“嗯。”


照顾她是应该的,服部平次也自信能做好。问题恋爱该怎么谈,他却没太大把握。


说起来有点难以相信,远山和叶是他正儿八经第一个女朋友。


大学时期有个走得很近的女孩子,对方从大一开始就决定出国。既然前途不同,那就很难认真发展起来。他们就保持着可以吃饭看电影,却避而不谈未来的关系,最后客客气气分开,内心感谢彼此的陪伴。


接着是公考跟警校,完全没心思考虑别的。进入警本部后桃花不少,娇俏英气的女警察中有不错的,问题在平藏眼皮下谈恋爱还是不妥,太别扭还是算了。剩下的不是被害人就是嫌疑人,于公于私都不想碰。


就,还蛮微妙的,上天的安排总是出乎意料。


他经常会想到和叶,一颦一笑都记得清清楚楚。去京都找她的时候,和叶当时正在考托福,他挠挠头想着“怎么一个两个都要出国”,便也作罢。


谁曾想自己会来纽约,俩人居然能在异国他乡重新连上线,甚至还牵住了手。


而且也不止牵手……


讲到这个,轮到和叶有点害羞。


从交往以后,平次就时不时会在公司楼下等她下班。同事们很快就明白了状况,Freddie甚至有天离开后还发信息说“你的外卖到了”,搞得她一头雾水,还想着没有叫外卖啊,是不是搞错了。


走下去才明白怎么回事,索性把平次叫上来陪她加班。


本来还怕这样不合适,但和叶说没关系,都这么晚了没人会管。之前Zoe男朋友还送过奶茶上来,努力想做回一个好男友,气氛却依然尴尬,只得闷坐着玩手机。


平次拉了张转椅,又是好奇又怕影响她工作。和叶倒是完全无所谓,V2本来就是半敞开的办公室,这点适应力都没有就别混了。只是平时还能戴耳机,平次在身边的话就不能这样啦。


看她噼里啪啦在键盘上熟练地打字,又抓过鼠标快速点击,时不时按一下保存,平次这才对自己女朋友的能干程度有了直观感受。难怪能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不容易啊……、


“我们待会去吃什么呀?”


一心二用,眼睛还紧紧盯着屏幕。


“都可以,你想吃什么?”


“嗯……想去吃拉面!怎么样?我们可以走去一兰,现在这个时间也不用排队啦。”


去一风堂吧,他说。和叶同意,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其实一兰的拉面比较合他的口味,只是座位都是一个个隔开的,所谓”一人食”嘛。那就有点不乐意了,还是找个能肩并肩坐着的地方才好,不然要女朋友做什么?


吃完饭照例送和叶回家,却不像之前那样,到了告别就走,而是抓着手不放。和叶扭扭捏捏,他则在观察周围情况——其实这里没人认识他们,就是下意识有点紧张罢了。


最后还是和叶把心一横,踮脚亲了一下他的脸,扔下一句“笨蛋,我上去啦,待会打电话”就蹬蹬蹬冲去楼里。


吵闹的滑板少年在夜幕中大呼小叫,发出巨响砸路面又呼啸而过。周围的路人有大声呵斥的,也有骂脏话的。服部平次却在路边笑了起来,然后双手插兜,慢悠悠往家走。


隔着电话倒是胆子大了,还能取笑和叶。


你刚才干什么了啊?他问。


……懒得睬你,和叶避而不谈,都在楼下站了快十分钟了,我很着急回去洗澡的好吗!我室友最近又回来住了,我要跟她抢浴室!


哦,那你以后来我这边洗澡也可以啊。


他完全没别的想法,可和叶显然想歪,一声“啊”明显提高了分贝。


笨蛋,你在想什么啊?


没,没想什么……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想跟我一起洗澡呢。


说什么啊!谁要跟你一起洗澡!!!


这句话简直要把他耳膜震破,哈哈哈,他心情更好了,逗和叶就是有意思。


恋情顺利就容易给人自信,或者说壮胆。没几天去Mansol那边开会,看见房间里多出来的人,和叶定了定神,镇定地坐下开电脑,便想轻车熟路去接投影。


大概是初云集团的吧。看整个气场跟样子都像,没猜错的话这身西装可能要三五千美金往上,光是袖扣都十分高级。目测不是本土美国人,而是像欧洲那边的混血,鼻子高眼窝深,年龄吃不准。


正式介绍的时候对方自称Patrick,就是Alex口中的初云集团纽约负责人,Kat的同校同学。正好今天来Mansol视察,听闻V2有人来做汇报便决定旁听。


说是旁听,整个会议室却都明白谁才是老大。和叶转了转椅子,让自己可以同时面对Patrick跟Mansol的CEO。幸好她每次都会多打印一份报告,忙不迭起身给Patrick递过去。


只是讲到第四页的时候就被打断。Patrick早就把手里的纸质版本翻完,示意她可以不用继续了。


“做得很好,数据详实,结论可信。”


妈呀,一般上来就表扬的,之后必有妖气。


果然马上接了个“但是”。


“但是Mansol现在已经是初云集团下面的品牌了,我认为没有必要再找第三方的咨询公司。初云有得是分析员可以做这件事,这不是远山小姐你的问题,我会跟你老板说明的。”


真是预料之中的晴天霹雳。Mansol是Jess硬推过来的客户,和叶接手时间也很短,本来没什么感情的,可毕竟投入了很多时间精力,今天前一切顺利得很,她不愿意就这样退下去。


“我完全理解你的想法,可以听一下我的想法吗?”


Patrick点头,看她能说出什么来。


“初云集团的专业度是公认的,这点谁都没有异议。但我相信我对Mansol的熟悉程度也不差,两年前就对这个品牌产生兴趣,六月份正式接手后,更是收获了很多有价值的内部资料。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可以合作的关系。你们的分析员可以不再做重复的工作,Mansol也能省掉再次磨合的功夫。”


有点道理吧?和叶自认为发挥得很好,却被Patrick一句话打回来。


“我们买Mansol之前也是做过功课的,你凭什么觉得自己了解程度会比我们的分析员更高呢?”


好问题……不亏是做boss的。和叶飞速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根据我对初云集团的了解——因为我之前也有考虑过来贵公司工作,所以做过调查;你们的分析师并不是按照品牌一对一安排的,而是公司统一分工,最后由负责人进行整合的。也就是说可能会有二十个分析员都做了其中的一部分,却没有谁能有整体性的认识跟总结,因为负责人在项目结束后会被指派去别的品牌。V2虽然规模不算大,我们的模式却是所谓的’品牌秘书’,甚至可以说是品牌保姆——每一个客户经理都全面负责自己的品牌,有任何事情都算我的。”


Patrick扬扬下巴,似乎觉得这个回应不错,不再继续纠错,倒是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进初云?我们公司应该比V2可以给你更好的条件吧。”


和叶稍微放松了些,从对战状态中缓过来,笑笑。“因为初云对分析师有很严格的背景限制,我的专业不符合你们的要求啊。”


哈,Patrick跟Mansol的老大摊摊手,你看,我们这种大公司就是太拘束了,不知不觉就会错过很多人才。所以现在这么多顾客会喜欢小众,冷不丁就能发现个惊喜。


又跟和叶点点头,说可以了,他会再考虑的。到时候就直接跟Alex沟通,希望她不要有压力。顺手掏出一张名片塞给她,说以后很可能会再联系。


以后?还能有以后吗?走出大楼的和叶相当颓丧。


伶牙俐齿是一码事,看清现实是另一码事。的确没必要再找别人来做了……和叶心想,还能省下一笔钱,傻子才继续签约呢。所以最多也就是到明年夏天约满为止?初云集团这么有钱,搞不好@扔下三个月的违约金,直接拿回来自己搞,算了算还赚九个月。


那天Alex倒是想得挺美的,还想通过Mansol来接触初云集团。真该看看人家都是什么人,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Mansol的CEO都矮三分,哪里会把他们V2看在眼里。


果然几天后Alex气急败坏,隔着半个公司喊她名字。


把会议室门“砰”一关,说Patrick跟他刚吃完午饭,Mansol的约黄了。


“怎么回事?你之前不是一直说跟Mansol沟通很顺利吗?”


是啊,跟Mansol从来都没问题,毁约是初云的主意啊……和叶辩解。


“我认为你在这件事上是有责任的,初云买Mansol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之前一点苗头都没看出来?如果早一点能构筑起更牢固的关系,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以后你每次去品牌开会回来,都要给我和Kat写详细的会议报告,聊了什么,对方反应如何,未来的走向,全都写下来!”


有病吧!和叶愤愤,我有什么责任?这件事别说我了,整个圈内谁能想得到?Mansol自己都一愣一愣的好吗!


“心思不要都放在男人身上,这个时代的女人还是要为自己活,钱比男人靠谱。”


?????


和叶吐血,明明上周还笑眯眯说“哎呀我们和叶终于嫁出去了”,今天就这么信口雌黄。这句话她绝对忍不了,直接怼回去。


“Alex,我从来,也不可能因为私人的事情影响工作。”


好,那就好,丢了客户的老板根本无心再听。挥挥手让她出去。突然又想起什么,在门口又喊住她。


“你现在可以多参与Catherine Wolf的项目,这个客户年底之前一定要拿下来。我那天看你在整理数据,这些就扔给别人做吧,那个小姑娘叫什么来着?成天围着Zoe的……反正走了就再找一个,之前来面试的Pig Peggy,让她来帮忙吧。”


和叶真的目瞪口呆。上周有个叫Peggy的女生来面试,因为体型有点胖,Alex和Kat午休的时候就开玩笑管她叫Pig Peggy。


Zoe走进电梯就呸了一声,和叶也极其反感,只有Jess说“谁让她自己不求上进”。可这么称呼真的不合适啊,在这边说员工胖都能提告的吧?Alex怎么还不改口了……


“是Peggy,”和叶重复,且强调,“我会再找她过来的。”


Alex还要补充:是实习,不是正式员工,跟她讲清楚,工资按照实习价格来算,如果是学生换学分就不要提工资这件事,明白了吧?


唉。明白。


猜都猜得到发生了什么。Freddie喊了和叶一声,飞过三台电脑,扔了一块巧克力过来。屏幕上随之跳出一行字叫“You’re welcome”,后面还接了个笑脸。


谢谢啦。她耸耸肩,拆开就咬一大口,权当泄愤。


偏偏在洗手间又听见八卦,Jess跟她说设计师Monique居然想去找Alex开封工作证明信。


诶?现在申请签证还早,她想做什么?


谁知道啊,神经兮兮地要去参加一个NGO活动,打算请假三天去印尼,呵呵呵。


那也挺好的,问题是Alex会开吗?


开了才麻烦!Jess望了眼后侧,确定没人,才敢吐槽。Alex要给她这封工作证明,她大概更觉得自己会拿到签证了,然后傻乎乎一路呆到年底,booooooooooom。


十指一合,做出爆炸的手势,看得和叶一惊。


“我说,Alex这样真的不好,没这个打算就早说啊,别耽误人家时间。”


Jess捏着护手霜,朝她点一点,“是不好,可出来混哪有这么多好人?早点交学费,早点看清楚,这才是对的。”


出门就看见Monique跟在Alex身后往会议室走。和叶突然拉着Jess,说想下楼买咖啡。


“我不去,Alex在呢,要去你自己去,给我带一杯冰美式谢谢。”


站在队伍中等咖啡的和叶忽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客户保不住,努力了还是不行。


电视里明明都不是这样的啊。都是女主一通噼里啪啦之后全场震惊,Patrick马上表示“你说得太好了都听你的”,顺便把初云的品牌一并交给她,回公司还能得到以Alex为首的夹道欢迎。


然而没有。不但没有,还被老板撒气。


今天Alex心情这么不好,Monique多半会被拒绝的。那个女生一看就太傻了,搞不好打破砂锅问到底,然后就会发现原来公司从头到尾都没打算让她转正,更不用提工作签证了。


就是不想看见这一幕才逃下来的。


果然回去就看见Monique已经默默坐回自己位置,周围的空气乌云密布。聊天软件有Jess十分钟前的信息,就一行字:“She’s done”。


和叶还带有一丝侥幸,问她怎么了。


“Alex问她给公司赚了多少钱,凭什么公司要为她申请签证,真是让她无言以对。”


太现实了。真的太现实了。怎么就没有赚钱呢?Monique做了这么多模板难道都不算吗?照这么说,Freddie的数据组也从来没有直接带来收益,还不是要乖乖养着。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要简单粗暴算直接收益的,还是说她从来都没明白,也不想接受这一点。


六点多收到平次的信息,问她今天几点下班。


和叶望一眼Alex的位置,依然是不太好惹的既视感。犹豫半天,纠结地回复。


“你今天不用等我下班啦”。


怎么了?很快就蹦出下一条,你要加班到几点?我可以先在学校呆一下然后来找你的。


不是……是我老板好像对我谈恋爱有点意见……也不是,反正他今天心情很差,看什么都不爽,我还是老实点吧。


唉,其实我今天心情也很差,待会跟你说吧,不好意思哦。


Monique已经走了,桌子上空空荡荡。和叶背对着没看见,料想第二天多半也见不到她了。她偷偷走去Kat旁边的文件柜找东西,翻了半天无果,重新去找Freddie帮忙。


“你能登陆公司邮箱吗?”


“干嘛,又要我做什么坏事lol”


“帮我把Monique当时投的简历找出来,我想要她的私人邮箱”。


你呀……Freddie摇摇头,还是利落的完成了任务。和叶偷偷在手机上记好,打算回家把申请艺术家签证的资料链接发过去,顺便加上几家自己知道的,还不错的设计公司。


不是为了做个烂好人,是这样会比较安心一点。


今天没心情做模范员工了。Alex一走人,和叶马上就开始关电脑收包。平时下楼还有个盼头,今天却没了,更没劲。


却想不到刚出门没几步就接到电话。


诶?啊平次啊,好巧。


当然不是巧合啦。


“回头,我在你旁边。”


熟悉的脸就这么出现在玻璃后面。服部平次坐在路口那家冰淇淋店的高脚椅上,朝她笑得灿烂。挂掉电话,起身推开门,直接往这个愣愣的女朋友身边走去。


和叶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呆站在原地。


“我不是让你不用来等我的吗……”


“笨蛋,你老板说不想看见我,我就不来了?他算什么啊。”


顺便摸摸她的头发,再把手抓紧。


“本来倒是可以不来,可你都说你今天心情不好了,我当然要来看看你怎么了。”


下一句“所以怎么了”还没问出口,和叶就直接扑到他怀里,把头埋进那个温热的胸膛,不肯抬起来。


把手从平次的手里抽出来,换成她来抱他,在身上裹紧,双手环在他背后不放。


“喂,很热啊……”


某人说是这么说的,倒是一动不动,享受得很。




7/15


不好的事情之后果然能遇到好事!


Alex没说错,但也错了。我觉得不管男人还是女人,生命中都不会只有一件事情要做。


而且人比事情更重要。他不懂,所以不知道,我原谅他。

评论 ( 23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