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捕梦网 Vol.12 (职场/都市)

有亲亲且不止一次!

这次更新真是充满了恋爱的酸臭甜腻……热恋期嘛也很正常!


——————————————————


12. 秘密(上)


和叶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善于保守秘密的人。除了无伤大雅的“其实我喜欢山田君”和“我跟Sam说和你看电影,其实打算去买个礼物给他,顺便做个全身spa”之类的恋爱心事,别的秘密都让她无意识紧张起来,生怕一个说错做错就把事情搞砸。


毕竟银司郎从小的教导里有一条相当重要,就是“不能说谎”。


还好留有灰色地带,叫做隐藏。不开口不算说谎吧,她想,保持沉默是底线了。


上周私人邮箱里突然收到邮件,对方自称Olivia,是初云集团纽约分部的HR。不用问是怎么知道她的联系方式的,做人事的总有自己的办法,何况和叶的公开资料在V2网站上都能找到。倒是留了个心眼特地去初云集团和Linkedin上核实,果然这个Olivia不是假的,已经正儿八经做了五年多。


“下周什么时候有空?我想找你喝咖啡”。


可以啊。和叶想,只是喝咖啡这种事情在美国有无穷延展,可能是约会,可能是面试,也可能是单纯的聊天。以防万一特地选了Alex不在办公室的那天,跟Zoe和Jess说自己有事,约在离公司很远的一家小咖啡馆见面。


她们都蛮拎得清的,没有多问。Zoe本来就懒得管别人,Jess更是无三观,下楼的时候问她是不是有第二个男朋友。


呵呵呵,怎么可能。


光现在这个就很够了。服部平次别的地方都蛮听她的,唯一痛脚是有点爱吃醋。之前约着看电影,她先到,正好有个高高大大的男游客找她问路,他突然冒出来挡在中间,即使不清楚还是掏出手机地图给人家指指点点。


和叶好笑,干嘛呀,真的这么乐于助人吗?


平次有自己的道理。国外跟日本不一样啊,我算是从警校同学这边学到了,他们都是能在路上搭讪女生的,胆子真的大,你可别被人骚扰了。


哎呀,我的合气道可不是白学的!和叶伸手起势,谁敢对我怎么样?


一码归一码啦,你厉害是你厉害,可我总归也要发挥一下男朋友的功能……说着牵过她的手,一起走进去。


所以哪里还敢有什么花样?何况跟这个男·朋·友正处于热恋中呢。


电影院里的预告片放完,不知为何有长时间的黑屏。稀稀落落出现交头接耳的声音,和叶琢磨着可能是出了什么放映问题,转身往后面上方看。


急什么?身边的平次倒是很淡定。大不了就换个厅,反正每隔40分钟就有一场。


那现在干什么啊……和叶低声说。


好问题。话音未落,她在回过头的一瞬间就被吻住了,情不自禁颤一下。


黑漆漆的放映厅里都看不见平次的样子。只感觉嘴上一热,接着就被他的舌头打开双唇,轻车熟路地亲,放肆却温柔。还轻轻含住了她的上唇,顿一顿,又继续探进去吻。


和叶有些害羞,更多的是隐隐的刺激——万一被人看见还挺难为情的啊!


于是就这么悄悄睁开眼睛。反正现在身处黑暗之中,想偷偷看平次是怎么亲她的。下一秒却马上被过于靠近的距离和男人的沉重呼吸吓到,急忙重新闭上眼。


突然被屏幕上恢复的白光和巨大声响惊醒。俩人猛地弹开,意识到后同时不好意思地笑。只是平次明显比她更开心,还半戏弄地凑过来,被她一手推开。


“看电影了啦!”和叶说,呼吸还带着几分急促,“你哦……”


我怎么了?散场后平次还记得她的话,硬要逼问才罢休,真是令人害羞。


哼。和叶故意别过头,为什么每次都这么突然啊……就不能给我一点暗示吗?


这种事情要怎么暗示?服部平次无语。行吧,那以后我每次都先问一下?我要亲你了,你做个准备?


不要!和叶大喊,果然又把他逗笑。对啊就是很傻啊,你自己说傻不傻。


相比之下,第一次接吻还比较有预感。


平次刚刚把她送回家,没多久就又开始电话传情。今天的事情已经在路上聊完,于是开始翻旧账,当然是好的那种。和叶问他近年剑道练得怎么样,平次表示还不错吧,在日本前前后后得了不少奖,但是来这边之后显然没地方可以练习。


啊,我还带了把竹剑过来……特地去办了超尺寸托运,看来是用不上了。


和叶却很兴奋,真的吗?她说,我想看你击剑诶!


哈?平次一愣,现在?


明明是误会,恋爱的人偏偏能读得心跳加速,假装听懂了还是没听懂,分不清,不重要。


“嗯,对呀,现在就想看,我来找你吧!”和叶说。


不需要他再走过来接,和叶直接套了件吊带裙,换上人字拖就出门了。在夏日的夜里走得充满欢愉,每一步都轻快不已,就这么一路走过自己的少女时光,到达平次家楼下。


平次插着裤兜早就等着了。本来应该说改天才对,可他也想见和叶,别说拒绝了,简直是求之不得——即使刚刚才分开半小时。


只是去哪里挥剑啊?房间太小,路上又不合适,还是和叶灵机一动,说可以上天台。


拿了剑,蹬蹬蹬爬楼梯上去。和叶的心跳有点快,月光却柔和,在夜空中静静坐好等待剧情。


就,就这样啊……平次作势挥几下,还是觉得奇怪,想收手作罢。偏偏和叶坐在水箱的台子上看得认真,眼睛比星星还闪亮,裙子下的腿无意识一摇一摇,可爱得很。


跟高中一模一样啊,这个家伙。


服部平次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涌入心头。


高二的他也是这样在剑道场比赛,下午结束后摘掉护面,舒口气,从紧张的情绪中缓过神,想到某个人也跟着呆了一整天,急急忙忙往周围张望。


往右侧观众席看的瞬间,突然就有被阳光直射入眼的感觉——区别在于,那一刻他只是睁大眼睛,死死盯着女孩子看。


啊,糟了。17岁的服部平次想。


少年的心动来得如此猝不及防,他万万没想到。


大家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大部分跟他一样穿着暗色剑道服的选手,或是西装革履的家长和指导老师。这就显得和叶格外醒目,胸口的飘带和头上的发带是缤纷,整个人却白白净净,在夕阳的照射下似乎在发光,温暖又甜美。


真的就像全世界都是黑白的,只有她是彩色的。


女孩子大概是坐累了,趴在最靠前的栏杆处站着,发现了他正在找她,连忙开心挥手。


“我在这里呢平次!”


知道了,怎么可能会看不见。


然后快速跑下来,直直冲到他面前,扬起那张漂亮的小脸,不施粉黛却染上一抹热出来的红晕,距离近得让他莫名紧张起来——明明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明明这么多年每天都在一起,偏偏还能手足无措。


幸而和叶向来迟钝,还在嘻嘻笑。“平次今天好厉害呀,那就等着下周来参加半决赛了!你要不要去洗澡,我在这边等你!”


花洒淋下的水很凉,服部平次故意想让自己清醒。冲完了胡乱擦擦,换完衣服去镜子前照一照。他撑住洗手台,无奈接受了事实。


原来我是喜欢和叶的……怎么办呢?


年纪太小,勇气不够。或是太怕拒绝,不敢面对。总之不情不愿地错过,没想到眼前却能重新相逢。他收好剑,宛如时光倒流一般,朝和叶走过去,画面与17岁的自己重合。


相似点还有同样天真的和叶,用熟悉的角度抬起头,“嗯?不练了吗?”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会这么做的吧。


服部平次温柔笑笑,“不练了。”


倒是终于领悟过来了。在接吻的前一秒,和叶及时闭上了眼睛。


月亮很满意。不深不浅的光芒就这么铺洒在天台。平次站着,用没有持剑的手抓着和叶的肩膀,沉迷地吻她,轻轻浅浅,渐渐深重。和叶起初有点紧绷,很快就适应且享受起来,还拿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好喜欢她/他哦……


俩人不约而同地想。


所以哪里还有别的想法?没有的,只想能多见面多亲近啊。和叶想。


走进咖啡馆刚坐下,Olivia就到了。能认出来是因为包包,一看就是初云集团旗下的大牌子,且提前搜过了照片。


“你好!我是Olivia Choi,远山小姐等了很久吗?”


没有没有,和叶笑笑,握手之后就等着对方介绍葫芦里卖了什么药。


“是Patrick要我安排这个见面的,大家都忙,我就开门见山直接说了。不知道远山小姐有没有兴趣来初云集团工作?我们安排的职位是高级分析师,做得好的话升职还是蛮稳定的。Package的话,基础月薪是70K+奖金,年底还有起码双薪的bonus。”


朝她眨眨眼,指着自己的包,“当然还有很多内部福利,只要是初云的牌子。”


诶?


哇……


和叶想到是想过,毕竟HR出门多半是来挖人的。可这个条件实在太好了点,她都觉得过分。


“所以你考虑一下吧,最晚下周一给我答复,可以吗?”


“请问你们的入职时间是?”


“我们这边希望你可以继续接Mansol,所以越快越好,最好下周就来。”


这个倒是有点麻烦。V2的工作合同上注明离职起码要提前一个月说明的。当年的大叔经理之所以能半个月走人,一是已经有Kat顶替工作,二是他本来就是学法律的,真要告起来可以死扛到底——毕竟Alex违反的合同细则更多。


但她就不一样了。突然离职会不会把Alex搞得恼羞成怒啊?


和叶考虑的事情还不止这一件而已。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行业内的潜规则是最好不要跳去客户方的,不然哪还有老板能安心放权?起码先离职再接触,直接被挖走不太妥。当然这么做的人很多,不缺她一个,可还是有点别扭。


“好的谢谢你,我会考虑的。”


于是和叶就开始有了心事。到底该不该走呢?


当年真的很想去初云集团的,哪个女孩子不想去金光闪闪的大厂啊?可工作之后也接触到很多相关人士,听闻后感觉天下乌鸦一般黑……照样有纷繁的人事纠纷甚至更复杂,毕竟初云集团里很多人都是靠推荐进来的,谁知道都是什么背景。什么昨天还在酒会碰杯,第二天就连电脑都打不开,直接被保安看着离开的;还有某个女VP跟年轻男经理在会议室的视频被群发的,精彩且混乱。


那个她认识的,在初云集团工作三年的姑娘,在Ins上的改变之大令她咋舌。不好意思问只能暗暗琢磨,到底有没有整容呢?减肥是肯定的,穿比基尼的身材无懈可击,好羡慕啊。


还有各种高大上的场合,平均每六张图里必有酒会,举起红酒杯的样子无比优雅;每年还可能去看时装周,而她却只能通过网站上的照片想象。


如果是我,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吗?她想。


V2是小了点,可小有小的好。她能直接跟Alex还嘴,不说Freddie和Zoe,就算Jess也是有多年革命情感的。很多长约客户会把她当成自己人,之前生日就收到了一堆礼物或礼品卡。


问平次,他认真听完以后,说一切由你决定,我是觉得各有各的好。


切,这不是废话吗?和叶嘟嘴。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啊,不只是看前景,还得看个人喜好。像我警校毕业以后就没打算去警视厅,还是想回到大阪警本部,觉得那边才舒服。谁都认识,路也熟,离家里还近。


哈哈哈哈,和叶笑起来,戳戳平次的手臂,你说出“离家里近”这四个字的时候好好玩啊,长得这么man,突然就居家了,嘿嘿。


平次又恼又不知该如何解释,和叶却马上挽住手臂贴过来,那就没脾气了。


“其实我也好想家啊……都出来这么久了,并没有觉得有想象中的好,很多时候挺没劲的。”


酝酿半天,还是用最简单的话来安慰。服部平次抚着女朋友的头发,低头耳语。


“笨蛋,现在不是有我了吗。”



8/7


到底要不要去初云集团呢?太难抉择了。


这要考虑我以后的发展。如果想一直在国外,或是在这个圈子长久做下去的,去初云绝对是好事。但如果不是,V2反倒是更能锻炼人。


我跟平次是一个想法诶,还是喜欢认识时间长的熟悉的人……Alex再讨厌,已经能猜到他的想法和做法了;Jess跟我闹一万次也不会认真生气;Freddie和Zoe都挺好的,舍不得他们。


再说V2工资给得也不错啊。我是不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初云既然开出这么好的价钱,估计会更往死里使唤我吧TAT


我不要!我要工作和生活平衡,起码每天可以留出点时间跟平次在一起……比现在还忙那还是人过的日子吗……


——TBD——

评论 ( 17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