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不神秘的嘉宾系列(国末照明)

匆匆写完就直接发上来了!

等明天有空了再修+捉虫吧= =

 @这里是婉钰 的点梗,国末照明是我一直很想写的角色,于是就很顺手地翻了个牌子。至于之前留言里提到的高佐和毛妃我也看见了!会写的!(其实高佐我都写了篇80%完成度的,然而快结束的时候一查资料发现跟霓虹国情不符顿时泄气……毛妃倒是真的想不出来,你们再等等我)

这篇就是可爱的少男少女恋爱,又名【服部平次扭转乾坤记】


————————




世界上大多数人并没有青梅竹马,而远山和叶有两个。


区别在于一个是弟弟,一个是哥哥。


1.


“剪掉了哦?”


虽然已经问过了,但谨慎起见,穿着条纹衬衫的发型屋小哥还是想再确认一遍。


“嗯,请吧。”


国末照明微微点一下头。


四十分钟后他变成了清爽的板寸。小哥把手持镜递给他,转动椅子以展示背后的样貌。


“很神气呢!本来还觉得有点可惜呢,毕竟是上个月才刚做的头发,不过现在看起来相当不错!很适合去比赛。”


啊,倒不是为了打球才想剪头发的。国末照明起身接过外套掏钱,又侧头照了下镜子,颇为满意。


有个女孩子,说我之前的发型看着太像花花公子了。


“哈?太有趣了吧,听起来简直像是小女生说的话……”


是呀,国末照明也笑,就是个小女生呢。


2.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种话,相遇得太早就毫无意义。国末照明第一次见到远山和叶的时候,对方还躺在浅栗色的木质摇篮里睡觉。


哎呀,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子,长大以后给我们照明做新娘吧!


国末照明的妈妈总是这么说。好在远山和叶的妈妈跟她是从国中就认识的交情,不仅默认,还很乐意。


“那再好不过啦,照明如果像爸爸的话,以后一定是个好脾气的男生,和叶就拜托他多多照顾了。”


国末照明完全无感。眼睛都没睁开能看出什么来?还是电视上的外国频道有意思。非要说命运的邂逅,那时候走进他心里的不是和叶,而是温网比赛转播。


好帅啊……小小的国末照明暗想。


几年后他收到人生中的第一副网球拍。素日甚为随和的父亲,在这种事情上却认真得很:既然是自己想学的,就绝对不能放弃,听见了吗?


远山和叶那时候刚会走会跑,伸开小手就往球拍的网眼里戳。国末照明连忙抓过她的手腕轻轻挪开,放在手柄上示范正确姿势。


“以后我会做个网球运动员的。”


嗯!和叶点点头,那国末哥哥去哪里都要带着我呀。


这可能不太方便……他看看这个比网球拍高不了多少的小妹妹,露出为难的神情。我到时候会很忙的,你跟着我,我也不能陪你玩……但我会给你第一排的票!


现在的他觉得自己当年真的太傻了,有和叶陪着多好啊。


3. 


相差三岁,其实是可以忽略的年龄差距。可从和叶小学三年级开始,她的国末哥哥总是比她早一步进入下一阶段——她还在小学,国末哥哥去读初中了;等她升入初中,他又成了高中生。


在小时候,不一样的学校就是不一样的世界。


有些场景总是会重演,比如远山和叶会探头探脑看着收到新校服的国末照明,充满好奇地问各种问题。


国末哥哥,初中是什么样的啊?


国末哥哥,高中是什么样的啊?


他的回答一如既往:再过几年就知道啦,和叶妹妹不要着急哦!我去练网球了,你要不要来看看?


和叶原来是很愿意的,只是有次去网球场的时候,看见国末照明跟几个大男生嘻嘻哈哈走过来。人家一眼望见她就开始起哄:哎呀,哪来的小女生啊,国末你妹妹?


对啊,我妹妹。国末照明一口应下。


你妹妹来干什么啊,是不是帮你妈看看新嫂子?


哪个嫂子,国末可是对哪个女生都很好的哟!


喂,你这个家伙,莫非是传说中的草食男?


哪有!国末还是很擅长跟异性交往的!


好吧。和叶闷闷地想。大几岁的男生,果然跟同龄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呢。


4. 


尽管远山和叶有两个青梅竹马,但这俩人之间却不怎么对付。准确地说,是那个当弟弟的很看不惯她嘴上成天挂着的“国末哥哥”。


怎么,和叶你又要去找那个背苍蝇拍的了?


嘴巴太坏了!远山和叶狠狠瞪一眼服部平次,却怎么也想不出能拿怎么东西来跟剑作比。偏偏对方还猜中了她的内心活动,嬉皮笑脸凑过来:嘿嘿,剑就是帅啊,怎么想都是360度的帅!


如果平次的性格能往国末哥哥那边偏一点就好了……她不止一次这么想。


不用太多,只要一点点,别成天贱贱的就行。从小时候开始养成的坏习惯,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改掉呢?


在幼稚园的平次成天欺负她,当年最大爱好是拆她的羊角辫,最后把和叶逼到睡前钻在被子里露着小脸哭唧唧。


妈妈我明天梳一个辫子吧……她委委屈屈地说。平次老玩我头发,我的两个辫子总是被他拉得一高一低的,他太坏了!


这话正好被银司郎听见,抬脚就进房间问宝贝女儿有没有被拉痛。没有,和叶摇摇头,可是我不喜欢平次老这样。


小朋友眼里的大问题,成年人分分钟就解决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银司郎随口就跟平藏半开玩笑地提了一嘴——“平次在幼稚园总是跟和叶玩啊”——“女孩子就是胆子小,和叶回家老哭哭啼啼的”。


本部长眉毛一挑,表示收到。从此以后别说动手动脚,每天下午吃点心的时候,服部平次都屁颠屁颠先跑去给和叶过目:你要吃吗?你想要的话,我的也给你,你就有两份了。


好呀,谢谢平次!和叶受宠若惊。


不客气,反正这里的点心都超难吃的。


5.


所以你喜欢那个网球男什么啊?


如今的和叶已经今非昔比,在服部平次第N次管国末照明“苍蝇男”后,她实在忍无可忍出手教训了一下这个弟弟,最终平次认输并改口,真是不小的胜利。


“我不知道啊,反正从小就觉得国末哥哥对我很好……他妈妈还成天说等我长大就嫁给他,听多了就容易往哪方面想?”


切,你这不是被洗脑了吗?服部平次一脸不屑,那以后我也跟你每天念叨念叨,你长大了就有E罩杯了,你长大了就有E罩杯了,你长大了就有E罩杯了!


马上就被一本书飞过来直接砸在脸上,再看另一边的和叶,气得脸都红了。


“平次太讨厌了!你色不色啊!”


我哪里色了……这不是满足你的愿望么?


哎,算了。远山和叶太了解他了,反正就是这样,总是这样。


好比明明是她的房间,服部平次每次一来非要占着床。和叶抱怨过很多次,他只会拍拍身侧的位置大大咧咧表示“来,你躺我旁边”。


我不要!你干什么呀!女孩子总是有点难为情,拿大叫来掩饰。偏偏男孩子还要逗她,怎么了,是你成天胡思乱想吧?我这种光明正大的就觉得没什么。


“哎,你的眼光真的堪忧……”,服部平次边说边顺手拿过她桌上的小说,翻几页觉得无聊又放下,“那位大哥到底有什么好,遇到坏人从口袋里掏出个球?完全不能保护你的嘛,还不如我呢……”


我自己可以保护自己的!和叶白他一眼,还保护我呢,你不欺负我就谢天谢地了。不过如果以后我跟国末哥哥在一起了,他肯定不会让你欺负我的,哼。


说不出为什么只觉得刺耳得不行,服部平次从床上跳起来。


“我去看电视了。”


6. 


为什么我会这么烦呢?


服部平次看着漂漂亮亮的远山和叶,眉头紧皱。不就是那个网球男放暑假了,要带她去环球影城玩吗?还如此大张旗鼓的去买了新衣服,切。


不仅心里这么想,嘴上也忍不住说出来了。和叶张大嘴巴相当吃惊,咦平次怎么知道我这件裙子是刚买的啊……


废话,我没见过的衣服当然就是新衣服了!想想觉得男人还是要洒脱一点,去吧去吧,他说,反正我明天也要去东京。


对哦,平次是不是要去那个侦探比赛呀,那你加油!不要丢大阪人的脸!


由某位爱好推理的富二代举办的民间推理比赛在东京的一座大楼里举行。年仅17岁的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轻轻松松地进入了第一梯队,顺利解谜成功后被带到顶楼休息。


喂工藤,待会一起吃饭?服部平次用手肘撞撞身边的男生。


呃,我有别的事。


服部平次一眼就发现好友神情有异:不吃就不吃,为什么感觉躲躲闪闪?结合之前几次来东京的经历,不费劲就猜到了答案。


你谈恋爱了?


算吧……我上周表白的。工藤新一不喜欢被八卦,说完就把头扭到一边。


服部平次果然要笑话他。酸不酸啊你!他哈哈笑两声,突然想到什么,好奇地探头过去——果然跟他要好的人都逃不过相同的灵魂发问。


“你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事务所姐姐啊?”


“也没有特别的原因啦……就是喜欢跟她呆在一起,觉得她很可爱,什么都很好的样子……而且只要有别的男生跟她说话,或是她跟别的男生说话,我就无法集中精神推理了,干什么都有点烦躁。除了她以外,别的人事物都好像不能让我这样。”


切,这就算喜欢了?服部平次表示不屑。照你这么说,我还一直喜欢和叶呢。


工藤新一倒是把头转过来了,脸上明明白白写了“你才发现啊”这五个大字。服部平次一愣,瞬间整个人僵硬在原地。


回过神来的少年相当尴尬,赶紧过渡到下一个话题。你们去吃什么?他快速地发问。


一家银座新开的蛋糕店,现在反正还没到饭点,小兰喜欢吃蛋糕,想带她去吃。


哦……服部平次若有所思。


直到走出大楼的时候才做出反应,跟在工藤身后,并没有要走的打算。我不做电灯泡,到时候你们吃你们的!服部平次忙不迭声明。


那家店可以外带的吧?我去看一眼,反正来都来了……


7.


远山和叶那个周末也不怎么开心。费心打扮似乎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国末照明只是笑着说“和叶妹妹又长高啦”,并无更多的赞美更别提惊艳了。


排热门项目的时候,国末照明总是在看手机,噼里啪啦发着消息。你在跟谁聊天呀?和叶不禁凑过去,看见名字那边是颗粉色的小爱心。


哦,同学啦。国末照明按灭手机。啊,不知不觉都排了半小时了……他指指远方:待会我们去玩个你喜欢的吧!


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这个?和叶坐在Hello Kitty的蛋糕杯里相当郁闷。不就是坐在里面然后转来转去吗……怪不得都没什么人排,实在太无聊了吧!


结束后国末照明还要拉着她去跟Hello Kitty合影,被和叶疯狂摆手拒绝。真的不用了国末哥哥!我没那么喜欢Hello Kitty的……


哈哈,是吗?我还以为你们小女生都会喜欢的。那你看看还要玩什么吧,我都陪你玩。


说这话的时候,国末照明依然在低头看手机。幸而和叶的手机也响了,打开一看是服部平次的消息。


“你还没回来啊?什么时候回来?”


本来还想玩到晚上的,现在却觉得意思不大了。应该可以回家吃晚饭吧,她一个个字地打完发送。


“那我在你家等你,给你买了个好吃的蛋糕。”


一看见和叶的神色就猜了个七八分,服部平次有种罪恶的窃喜。女孩子衣服都懒得换,直接往床上一趴,发出长长的叹息。


“都没玩到几个项目……没劲。”


服部平次凑过去,把她往墙那一侧轻轻推,坐在旁边低头看那张精致的小脸。那我跟你下周再去玩?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常一些。


“哈?还去?”


“你去过了,我又没去过。放心吧,做攻略什么的就交给我了,保证让你玩到想玩的!”


8.


我果然是喜欢和叶的吗?


嗯,应该没错。


想明白了就怎么看怎么心跳加速。课堂上水手服配系发带的马尾背影,体育课短裤下一双白白细细的腿,睡着时随着一呼一吸颤抖的睫毛,抬手踮脚拿东西露出的那截小细腰,都能让他胡思乱想到暗骂自己一句。


下意识的事情远不止日常的动心而已。一旦危险发生,来不及多想就会为她奋不顾身。于是便这么冲过去为和叶挡了一枪,还好子弹只是擦过了手臂。大泷警部气喘吁吁地冲过来之前,女孩子已经嚎啕大哭地扑进他怀里了——好开心啊,她这是抱我了吗?服部平次边疼边露出幸福的神情。


只是嘴上还是要逞强。我说什么来着?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我保护你吧!打网球的能有什么用!


和叶擦擦眼泪:这跟剑道有什么关系?你明明是人肉挡枪啊……吓死我了,万一真出事了怎么办……


要是真出事了,多年以后你愿不愿意葬在我的墓旁边啊?服部平次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赶忙咽下去。


靠,我现在真是比工藤还没救。他恨恨地想。


然而这种危急时刻的拥抱还是不算数的,服部平次心里明白。下次的剑道比赛上,他戴好护具深呼吸,第一眼看对面的冲田,第二眼看台上的和叶。


我要赢,这次一定要赢。


远山和叶是第一个从看台上冲下来的观众,在他身边激动地又跳又叫。服部平次大步一迈,把剑往后辈手里一塞,直接就把她箍在了怀里。


平次……?和叶的脸红透了,不知道是剑道服上散发的热气还是自己的温度,整个人都快烧起来。加上周围此起彼伏的起哄声,真是太害羞了!


“哎呀你放开我……怎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样呢?你就是喜欢耍流氓!”


服部平次不听话,低头在她耳边高高兴兴地低语。


你一来我就赢了,所以以后我每一场比赛你都要来啊!


9.


都这样了,临门一脚却迟迟踢不出去。本来剑道比赛完了就要表白的,偏偏被冲田叫走,说评委老师找他们有事。服部平次心中飘过一万句“搞屁啊”,绕着赛场走半天才发现被骗了。


嘿嘿,我知道你想干什么。又赢比赛又收获女朋友也太人生赢家了吧!我可不乐意,你等着改天再告白吧!


冲田总司差点被服部平次当场打死,这是后话。


特地向工藤新一打听了他的告白地点,一听更想吐血。你夸不夸张啊特地跑到英国去!服部平次气急败坏地大喊。靠,那我怎么办,法国?美国?冰岛?非洲?


他甚至还认认真真去搜了能不能付费上月球,可惜目前还没有向普通人开放这样的服务。


偏偏在如此紧要的关头,最讨厌的网球男又出现了。


而且这次还来势汹汹。


国末照明是在某个午夜突然想清楚很多事情的。大学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东京很大却冷漠,操着一口关西腔的他刚进网球社就被前辈嘻嘻哈哈地取笑。曾经能秒杀全校的水平,去了大学比赛中排名第一的社团里却只是中流而已。


只能更努力地训练,还能怎么办?


花在网球上的时间多了,陪女朋友的时间就随之减少。没过几个月人家就提出了分手,怎么挽回都没用。是我不好,我会多跟你在一起的,国末照明诚诚恳恳地承认错误,却依然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友飞快地找了新对象,在学校里光明正大秀恩爱。


脑海中猛地响起一个好听的声音——“国末哥哥,大学什么样啊?”


不怎么样。他颓丧地想。


倒是无意识地给和叶发了条消息,先用表情来试探下她睡了没有。


——国末哥哥怎么了?

——小和叶还醒着呢,在做什么啊。

——看杂志呀,你最近怎么样?

——不太好。这个网球社的人水平都很高的样子。

——啊,那是挺有挫败感的……不过没关系,我之前在合气道社一开始也很不怎么样,后来就拼命练,现在就好多啦!国末哥哥这么厉害,一定没问题的( ·̀ᄇ· ́)ﻭ✧


果然,只有和叶才愿意给他发这么长的消息来加油鼓劲。说完晚安后,国末照明又开始点开她的Ins账户,一张张照片往下刷。


好像也不算小孩子了。


甚至可以说是个漂亮的女孩子。


下个长假回大阪去找她吧。国末照明看着日历思索着。


10.


服部平次非常非常非常不爽。


你疯了吗?一气急讲话又难听起来。还留宿,留个头啊!网球男这么大一个人了,就不能自己找地方住?


哎呀,国末哥哥去年全家就搬去东京了,大阪的房子都卖掉了,这边又没有亲戚……与其花钱住酒店,还不如就住我家啊。再说我妈妈都很乐意,平次你有什么意见啊!


好吧,对未来丈母娘还是不敢大放厥词的。服部平次选择闭嘴。


当然不会就此罢休。早上一起床就砰砰砰地敲门,说是要来找和叶学习。哦,服部君来啦,国末照明一边端早饭一边打招呼,吃过了吗?要不要我给你泡杯咖啡?


不需要,和叶呢?


在房间里吧,我去看看。


不用,我自己去看就行。抬脚就走,顺手关门,服部平次恨不得去警局借现场的黄色胶带,把国末照明封在外面才好。


只是原本的怒气冲冲,在看见少女的那一刻全部化成绕指柔。笨蛋,怎么又睡着了?已经刷完牙吃好早饭的和叶,穿着粉色小熊图案的睡衣,趴在床上看小说看着看着又困了,直接闭眼开始睡回笼觉。


他的梦里,她是常客。不知道她是不是一样呢。


服部平次就这么看了好久,直到和叶睁开眼睛被吓了一跳。起床了起床了,他赶紧掩饰自己的入迷。还不学习吗?作业都做完了?


平次好凶啊……和叶揉揉眼睛。


这话吓得他马上音量降八度,尤其是现在还有个装腔作势的男人做对比,他再大小声就是自掘坟墓了。那你再睡一下?睡觉好啊,睡觉长个子……服部平次嘟嘟囔囔。


瞧他有趣得很,和叶难得也动了使坏的念头——谁规定只有男生能调戏女生的啊?她学着平次平时的样子,拍拍身边:呐,平次来陪我睡在这边吧!


什么叫做色厉内荏,就是服部平次本人。再往旁边缩就能直接穿墙进客厅了,束手束脚兼紧张得很。和叶倒是觉得很舒服,男孩子身上就是热烘烘的,她往他身边蹭蹭,闭着眼睛开口。


“平次来念题目考我吧。”


好。他努力把注意力放回书本上。


国末照明洗完碗,在客厅站了一会,走去和叶的房间门口,犹豫半天还是没有敲门。算了,他想,跟小男生没什么好计较的。


11. 


问题是这个男生的战斗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强。三天的长假,天天从早呆到晚,要不是银司郎频频咳嗽示意,估计都想打地铺睡在和叶家。


平次啊,你该回家了,不然你爸爸妈妈会担心的。银司郎瞥一眼平次,瞥一眼女儿。


国末照明马上站起身。“我来送你回家吧,不然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要你送?服部平次不情不愿地抱着头盔出门。现在才11点多啊!和叶还没睡觉呢,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踩一脚油门,气鼓鼓地消失在夜幕里。


终于送走了这个小霸王,国末照明松口气去找和叶。小姑娘躺在被子里玩手机,他又不免流露出做哥哥的本性,轻手轻脚抽掉。


“灯太暗了,这样会把眼睛看坏的。”


好吧……和叶翻个身。国末哥哥这个假期过得开心吗?我好像都没怎么陪你玩。


开心啊,跟和叶在一起就很开心了。我还要谢谢你给我做饭吃呢。他温和地说。


哪有,明明都是你在做饭给我们吃啊。和叶摇摇头,国末照明顺便把她的头发理理好。我下次给你买条发带吧,东京有很多时髦的店,一定有你喜欢的款式。


嗯。和叶也笑了,指指国末照明的头发。国末哥哥的头发就很时髦啊!感觉像是花花公子,哈哈!


是吗?国末照明摸摸自己的头发,前不久刚刚补染过一次,每天还得用发蜡打理,是挺麻烦的。


正想着和叶的手机亮了,看不见内容却能瞥到发件人,果然还是那个服部平次。和叶的手从被子里探出来,偷偷摸摸想抓过来回。


他当做没看见,继续说自己的。


“我下个月有场网球赛,你来看吧?”


国末照明的计划和服部平次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他并不盼获胜——对手的实力相当强,别输得太丢人就行。何况这未必是件糟糕的事。凭借这么多年对和叶的了解,她反倒是更会想去安慰他吧,这时候告白肯定也不好意思拒绝的。


抱歉了,虽然听起来有点坏心眼,可我以后会对你很好的。


12. 


千算万算忘了一件事,服部平次怎么可能不跟来呢?


从出门开始一路去坐新干线就形影不离。到东京时间还早,俩人还有时间去吃饭看电影。最近没什么和叶想看的新片,那就再看一遍《海王》吧!女孩子兴奋的说,我好喜欢这部电影啊!


什么意思?服部平次的脑子里想的完全是另一码事。和叶喜欢这种浑身毛茸茸的肌肉男?这是什么重口味又要我怎么办啊……


过季的电影全场只有他们两个人看。其实是可以趁机有些亲密小动作的,想想还是不妥,等确定关系再说吧。服部平次心思涣散地看完,散场后依旧还在琢磨。


怎么了平次?是不是觉得无聊啊……不好意思哦。和叶双手合十,表示抱歉。


那倒没有,不过你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啊?


哦,和叶笑眼弯弯,说出来你不要笑我,因为我觉得一开始在海洋馆的场景很浪漫啊!好多鱼都游过来,不觉得很像童话嘛,小美人鱼什么的……好啦好啦,我的点就是很奇怪啦!


稍后服部平次送远山和叶去网球馆看比赛——国末照明只给了一张票,他也完全不想开口再要一张。尽管细想还是不该赌这个气,可就是不乐意。


国末照明在开场前特地去找了和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工作证,挂在她脖子上。待会结束了,你来后场找我,有这个他们就会放你进来了!


“诶????”


“国末哥哥你头发怎么变成这样了啊!”


哈,不错吧!国末照明很得意地摸摸自己的寸头,现在是不是看起来不像花花公子了?


嗯,好神气呀!远山和叶大力点头,顿时就让他有了些良好的预感。


会成功的吧?会成功的吧。


那我走了,待会见啊。国末照明一步三回头,朝这个妹妹挥挥手。


“加油!”


而在场馆附近咖啡厅坐着的服部平次,此刻正掏出手机,开始查“怎么能让所有鱼都往一个方向游”。


两个男人都心怀鬼胎,只有远山和叶毫无所知,坐在看台上四处张望。


好热啊,她想。早知道就戴顶帽子了……


13.


回想起来,服部平次觉得要感谢在咖啡厅遇到的那几个八婆。平时他很烦那些叽叽喳喳的八卦,关键时刻却还能救他于水火。


“肯定是德井会赢啦,国末的水平差他太远了。”


“那还挺可怜的,国末不是都找了喜欢的女孩子来看比赛吗?”


“听说还是个高中生,他居然是喜欢小姑娘的,真没想到!我还觉得他很适合找熟女呢,哈哈!”


“不过国末这次好像也无所谓输赢的样子,谁知道呢。”


无所谓输赢……那这场比赛还有什么意义?服部平次的头脑高速运转,反应过来后就往场内冲。尽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放他进去的打算,直到比赛最后才瞄准了空子,一个弯腰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掉。


还是晚了一点,到处都找不到和叶,Line不回,打电话也不接。


直到过了一个世纪后,服部平次才终于看见心心念念的女孩子,从后场磨磨蹭蹭地走过来,神情有点恍惚。


“和叶!”


他大喊一声,赶紧跑过去,不顾三七二十一地抓过她的手。


“你刚才去哪里了啊,那个网球男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


国末哥哥跟我表白了……和叶吞吞吐吐地说。


又气又急又不敢发飙,服部平次攥着她的手,紧张到爆炸:然后呢?然后你怎么说啊?!


“对不起……”


顿时心被揪一下,和叶居然答应了吗……


说不出什么话也不舍得怪她,还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吧。服部平次都有点想哭了,低着头,手也无意识松开,却被女孩子反过来捏紧,十指紧扣。


“我跟他说了对不起啊……平次你想什么呢?”


这可比环球影城的过山车刺激多了,这几秒钟完全是从雪山到樱花季的感受。他终于又感受到自己慢慢回暖过来,心跳恢复正常,却还是反应很迟钝的样子。


“走啦,吃饭去吧,我饿了。”


和叶很体贴地拉过他,往出口走去。


14.


国末照明收好球拍,走廊上迎面碰到德井。


“诶,我刚看见你带来的那个小姑娘了,跟另外一个男生在一起。她是你的谁啊?”


是我妹妹。国末照明再一次这么说。


“好吧,总之今天恭喜了。”


是的,他赢了。顶着压力逆风翻盘,让所有人尤其是自己发现了他国末照明还有多大的潜力。


既然如此,那接下来就继续努力吧,反正也没什么会分散精力的事情了。只是可惜那条发带还没送掉,等着和叶过生日再给她吧。


第二天国末照明刷到了远山和叶新发的照片,描述非常简单,只有一颗爱心。至于内容则是东京水族馆,全部的鱼都游向她,宛如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


尽管隐晦,他还是猜到发生了什么。


估计以后很难再有机会约这个妹妹单独出来玩了。作为一个痴长几岁的成年人,国末照明还是很能看清楚形势的。


当然有的事情是猜不到的,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比如服部平次那无比诚恳又啰啰嗦嗦的表白。


“和叶我喜欢你,之前我可能做得不大好,但我以后一定会改正的……其实我已经有改掉一点了,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没发现也没关系!昨天你没答应那个网球男我真是太开心了,本来我就……算了不说这个了省得你又要讲我。反正他能对你好,我能对你更好!而且他还比我老好几岁,说明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那个,反正,我们交往吧?”


“你不答应的话,我还是会缠着你的……你不要讨厌我就行了。”


远山和叶的回答相当言简意赅。


“嗯”。


只是下一句实在破坏气氛,可真的太好奇了。


“平次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啊?能不能帮我拍张照……?”


——fin——


评论 ( 68 )
热度 ( 33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