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不神秘的嘉宾系列(大冈红叶)

*文内有kiss

*保留青梅竹马设定,部分ooc

其实红叶小时候挺萌的但又被我写成炮灰了sorry

这篇是 @氵心 沁太太的点梗,BGM《Das Spiel》

什么叫做缘分这就是哇!居然能选出这么首犄角旮旯的德语歌,翻了一圈wb发现我2011年还分享过啧啧啧。真是穿越时空的渣女小清新不是



然而歌词非常崩简单来说就是【那一夜】……然而不想写成滚完床单就跑的故事感觉这俩人都做不出来于是又回到了【啊你居然是喜欢我的吗】的路上来。


————————————


每节新干线车厢都有几十个座位,哪怕是更豪华的绿色车厢,也有二十多个位置。


每个人买票的时间都不一样,能相邻而坐只能说是随机衍生的巧合,或是缘分。


远山和叶看见已经戴着耳机看书的服部平次,内心就很有见鬼的感觉。对方脸上的表情也差不多,急忙坐挺。


“是你啊。”她故作镇定。


嗯嗯,我来帮你把包放上去。服部平次作势起身,被她阻止,自己弄完后坐下。轮到她从包里翻出耳机塞好听歌,顺便打造出一堵不想交流的墙。


偏偏服部平次一点都不识趣,没多久就来拍她肩膀。


“你明天来我家吃饭吗?我听我妈说,你爸妈都会来的。”


哦,他们来我就来啊。


都这么故作冷淡了,男生还是固守自己的节奏,非要拉近距离。好啊,他高兴地说,那我让我妈做点你喜欢吃的,再去多买水果!


远山和叶突然有点恼怒,非要把这友好的气氛打破才甘心——我真的是太别扭了,她想。


“你怎么从京都坐车啊,又来找红叶了吗?昨天晚上就一起住在京都了?”


问得好,她给自己打了个浓墨重彩的一百分。看你怎么回答。


没有没有,服部平次连忙否认,我昨天中午来的,晚上去了绫小路警部那边,他要请我吃饭还留宿。


还硬要补充一句,“我从来没有跟红叶一起过夜的。”


切,你爱怎么样都是你的事,我又管不着。和叶闭上眼睛,摆出一副要睡觉的样子,果然旁边的人随之慢慢缩回座位,恢复沉默。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她就很讨厌服部平次。


某次京都之旅改变一切。她在回程被迫听了一路“嘿嘿嘿我遇到了一个超级漂亮的姐姐”,“比你好看多啦”,“好想再见到她啊”之类的话。后来甚至还自说自话定义成初恋,人家认识你吗就初恋了?


从此以后居然每年起码去两次京都,似乎不找出来不肯罢休。和叶从最初的愤愤都快变成好奇了:是多惊为天人的长相,能让她的竹马如此念念不忘,好想一睹真容啊。


心思都放在不该放的地方,就会忽略身边的人。和叶觉得自己就是那个人。


高中班上的同学会取笑他,说服部你这个人没良心啊,明明是先认识和叶的,怎么天天想着一见钟情的初恋呢?


服部平次,这个笨蛋,居然是这么说的。


“没办法啊,和叶又不喜欢我。”


嬉皮笑脸,莫名其妙。


我是给了他什么错误讯息吗?和叶纳闷。犹豫着跟最亲近的朋友说起来,对方反倒是很吃惊。


啊你喜欢服部吗?我们都没看出来啊……总觉得你对他特别凶,倒是跟别的男生还能眉开眼笑的。所以你去看剑道比赛不是为了冲田吗?还以为你是喜欢冲田的呢……


仔细想想的确没错。班上同学最初极爱起哄,她恼羞成怒,直接一个反手把男生按在桌板上要他闭嘴,瞬间吓退所有人。放学路上服部平次都只敢小声保证,说他跟大家都嘱咐过了,不会有人再乱讲。


暑假小范围组织的班级旅行,那个笨蛋又要去京都,真是公私不分。做班长就可以带着一群人去找初恋吗?


偏偏就遇上了一个跟她完全不一样的,能大方面对自己心意的女孩子,叫做大冈红叶。


人家的攻势从一开始就很强,能直接坐进他们的饭馆,挨在服部平次身边。说你不记得我了吗,我们小时候遇到过啊。


服部平次简直不能再蠢了,还以为对方是那个所谓的初恋。大冈红叶还好没有瞎认,说不啊我是歌牌比赛那个女孩子,你不是答应要娶我的吗?


全班都炸了,拍桌子吹口哨,说哇塞服部你怎么从小就一堆风流债啊!


她不声不响,静静喝茶,哪怕明明烫嘴。


尽管平次说记不得了,大冈红叶却不在乎,说现在能重新遇到照样是命运,让我来做你们的京都导游吧!于是所有人就头一次坐上了加长保姆车,去了各种VIP观景台,一个个都兴奋不已,除了她。


从此以后她对服部平次更没好脸色了。这个人真的轻浮,来者不拒,毫无原则。


他还非要招惹她。在高中毕业后支支吾吾,问她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去哪里啊?她问。


都可以,北海道,名古屋,京都,奈良……东京去过太多次了,但你想去也没问题。


听见“京都”两个字她就烦。不去,她说。接下来四年都要在那个鬼地方,现在还去做什么?本来远山和叶是宁死不靠近京都的,可好大学实在有限,她不像平次能考进东大,京大是最好的选择——这不是该闹脾气的时候,她无奈地想。


就是因为她没去,服部平次才被大冈红叶又邀请到了京都。回来的时候俩人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了,呸。


更讨厌的是大冈红叶跟她一样进了京大,还好不是同系。开学半年只见到两次,一次是开学的礼堂里,第二次就是昨天图书馆门口,还附送一个熟悉的讨厌鬼。


还好长假结束后各自回各自的学校。远山和叶重新坐在新干线的座位上,只觉得清静。


如果服部平次不要成天往京大跑就更好了,阴魂不散的。


她在校门口的咖啡厅遇见过他们,在京都的二手书店遇见过他们,在车站遇见过他们。太闹心了,一个漂亮的有钱大小姐,怎么就能这么放下身段来黏服部平次的?堪称本世纪的未解之谜。


某天在教学楼附近遇到大冈红叶,对方突然说请她留步。


“我知道平次心里给你留了一个位置,毕竟你们认识的时间很长。不过希望你明白,平次可是我们大冈家未来的老爷,并不会跟你玩什么青梅竹马的游戏哦。”


大冈……平次吗?想到做过门女婿后改名的平次,远山和叶扑哧一声笑出来,搞得大冈红叶脸色很臭。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是你的男朋友不是吗?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商量就可以了,跟我没什么关系。她说完就走。


真不用担心的。远山和叶叹口气,那个家伙再不靠谱,还是懂得保持距离的。


自从平次跟红叶交往以来,就没有单独约她出去玩过。曾经成天打的电话变少又变少,最终降级为短信。


导致难得收到一条,居然会让她心跳加速起来。


“生日快乐,有想要的礼物吗?”


她当时是憋着一股劲,想到大冈红叶的珠光宝气,开玩笑说“有啊最近想买个包”。


结果没多久就亲自送货上门,送了她一个Chanel Le Boy。和叶整个人愣住,完全不敢接。


服部平次倒是蛮坦然的,送你个生日礼物怎么了?我们这么熟,你还跟我客气吗?我不知道女孩子喜欢什么,反正店员说买这个没错,收好啊我都拿半天了……


你倒是真有钱。和叶撇撇嘴。平次抓抓头发承认,对啊,前一阵财运很不错,又是社长又是富太太的,再来几个这样的客户,我都有钱买车了。


如果是我的男朋友给别人送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应该会生气的吧。她躺在床上想。


不过大冈红叶未必,她什么好的没见过?这对她来说就跟个帆布包一样,犯不着上纲上线。


而且人家也许大智若愚,知道什么时候该认真,什么时候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像我,跟自己较劲这么多年……最终呢。


远山和叶的眼角有点潮湿,翻个身,陷入无边的黑夜里。


再一次同坐上开往京都的新干线,她心事重重,平次大大咧咧,甚至在她肩膀上睡着——这次能坐在一起,是平次提前买好的票。


又要去找大冈红叶了,呵。


她下车说有事要做,让平次自己去京大。对方不依不饶地追问,她只好如实交代:做的一个设计作业需要樱花背景图,脑中的图像实在找不到相符合的照片,合适的都需要版权。与其付钱用一次还不如自己去拍照然后抠图,多留些日后还能再用。


哦,那我陪你吧。你一个人我怕不安全。


少看不起人了。和叶冷笑,你跟我打起来,都不一定是我的对手。


哎。服部平次无奈耸肩,我就是怕你这种盲目自信,你知道男人的力气能有多大吗?要是瞬间被制服了,你都没机会施展合气道的……总之走吧,现在还早,正好拍完照一起去学校。


就这么在山能寺的院落里站定,和叶并没有注意到身边男孩子的脸色有异。只是自顾自找到那棵盛大开放的樱花树,取出相机,认真取景。


往后退的时候差点绊倒,被服部平次一把抓住手臂。


“你怎么想到来这里拍樱花的?”他问。


因为这边人少啊。而且这棵树真的很漂亮,现在是万里晴空,若是能有一阵风吹过来,落樱缤纷的画面不输任何一处胜景。


不由得还是想起童年记忆,和叶边拍照,边无意识地回想。


想想还是小学三年级,跟你来京都的时候过来的。本来是想找你,可你不知道跑去哪儿了,我只能在树下拍几下皮球就走,这才有机会发现这么美的地方。


拍皮球?服部平次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了,就只有拍皮球吗,会不会还唱个歌什么的……


有吗?有吧。京都学的儿歌就这么一首,和叶低声浅唱,在“新娘六角”那句停住。


哦不对,应该是姐妹六角。冲田君后来纠正过,我家亲戚真是乱教啊。她笑。


服部平次已经完全僵住了,连电话响起都是被提醒的。接起来脑中空白一片,反倒是和叶善解人意,算是吧。


红叶要来找你吗?那我先走了。言罢迅速消失,再次留给他一个追不上的背影。


这么好的风景,为什么要跟不解风情的人一起看呢。回学校的路上,和叶低头望着相机里的照片,默默不语。


越是想躲开的越是躲不开。下一个长假,平藏跟银司郎多年的下级在奈良举办婚礼,两个爸爸忙于公务走不开,同时把这个人情交给他们去做。


只是误会有点严重。不少警官都来敬酒,说啊果然你就是平次在京大的那个女朋友啊,真是般配,什么时候能参加你们的婚礼啊?哈哈哈哈哈!


她笑不出来,只是低声说不是不是。平次把酒杯一个个接过来,有多少喝多少。


回不去就很理所应当,毕竟某个人连走路都踉踉跄跄。幸而主人有安排客房,他们俩原本都没打算留宿,只要了一间放书包,打算结束后直接拿了东西就赶回学校的。


那就将就一夜吧。和叶把那个呼吸沉重且带着酒气的人摔进沙发,进洗手间自己收拾起来。卸妆完毕,稍微清爽些走出来,发现服部平次已经睡着了。


笨蛋,十足的笨蛋。


她蹲下身,伸出手去描摹他的五官。


眉骨很高,眉毛浓密,眉心蹙紧,到底在犯什么愁?她轻轻按下,想抚平他的忧思。


鼻子真的挺,大概是遗传静华阿姨吧,果然妈妈漂亮,儿子长得也不会差。


再往下就有些犹豫,然而并没有退缩的意思,在平次的唇间停留,手指顿了一顿。


太讨厌了,真的太讨厌了……


不是讨厌你,可能是讨厌我自己……


我一直喜欢你,可是不知道怎么说……现在更是不能说了……


她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颤抖着靠近。她原本很烦醉醺醺的人,连银司郎喝多了都被她嫌弃,这一刻又庆幸有酒精的掩护,让平次失去意识,不会知道她的默默无声与惊天动地。


远山和叶的初吻发生在她二十岁的一个深夜。


对方不知道,应该就不算数吧。她吻上去的时候还自欺欺人地想,却在触及的瞬间全身过电,心跳不已。这才意识到这不是她的一厢情愿,那个原本只该安心做睡美人的服部平次,居然醒了。


而且还马上有所回应,把蜻蜓点水的触碰变成了扎扎实实的舌吻。


她想推开的,她真的想,可为什么没有呢?不仅没有还不自觉配合,舌尖纠缠之间,吻出了时光穿梭的感觉,似乎把过去的二十年都融入其中。


分开的时候俩人都在喘。她首先清醒过来,捂着嘴巴跳开。


“你……”


想想好像没资格说他,是自己先亲上去的,要错也是她错。


服部平次猛地直起上身,要不是脸上还泛着红,丝毫看不出是个酒醉的人,眼神清醒得可怕。


“你喜欢我吗?”


这要她怎么回答啊……和叶突然很想哭,而且是真的差点哭出来了,连忙站起来就想离开这团乱麻,却被重重抓了回来。


“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啊和叶……”


你什么毛病?是忘记自己有女朋友了吗?和叶大声质问,趁他无言以对抽出手,想去开门,被拦了下来。


似乎明白她有多固执,服部平次终于放弃追问,擦身而过留下一句话。


“要走还是我走吧,你一个女孩子大晚上去哪里啊。”


而她没有问他要去哪里。


平次没问题的——从小到大她总有这种信心,不管是破案还是剑道比赛,不管是受伤还是失去联系,她从来没有真正担心过,无来由地吃准他能化险为夷,平安喜乐。


只是今晚突然无法安心。她跌回沙发里,蜷缩成一团,把头埋在膝盖之中呜咽。


不拉黑就是够念旧情了,要她回短信和接电话,休想。


尽管她并没有生气的立场,准确来说是狼狈,不想让平次看见自己的脆弱和真实感受。


只是再一次有同学跑过来说“你是远山和叶吗?楼下有个男生在找你”,她觉得还是要去见一面,说清楚,然后形同陌路。


好像不可能,他们有这么多的牵绊。那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吧,大家各自欢喜。


“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啊……看着面前那个着急的男生,她吸吸鼻子。


“我跟红叶分手了,都这样了,我没办法跟她再相处下去。当年她的管家来找我,说她一个女生成天陪我逛京都,我这么糊里糊涂的实在不合适,是个男人就该说清楚……我想想有道理,那就同意交往看看……”


“真的很对不起,那天晚上是我不好,你别生气了……但我是真的喜欢你,一直喜欢你,如果早点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我根本不可能去跟别人交往啊……”


“你可能不知道,我之前还去找过冲田。本来还想拜托他在京都好好照顾你,结果冲田说你拒绝了他的告白,我就更糊涂了,完全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


和叶听着他的解释,脑子混乱得很,下意识开口。


“你不是一直喜欢的是那个京都的初恋吗?”


是你啊!那个人是你啊!服部平次都快大喊了,我真的太笨了,为什么舍近求远找了这么久,明明你就在我身边,我居然才发现!


有惊讶,没有喜悦,和叶低下头。平次是不会骗她的,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一定就是自己。搞半天这么多年她的假想敌居然不存在,想看的脸就在镜子里,这是哪门子的玩笑?


不觉得好啊,她心里很酸。


所以呢?你知道是我,就来找我了?我不接受啊抱歉。我们认识这么久了,如果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呢?你一次次来京都找初恋,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呢?再说如果这个人不是我,你又会怎么选?


噎得服部平次无言以对,和叶还要补刀。


你答应过要娶红叶的,失言真的不好,变心就更渣了。还是去求她复合吧,我觉得她会愿意的。


我不愿意啊!都是误会,我根本没有讲过那种话,不认真反驳是怕伤了她的面子,你别信好吗!


“你小时候到底弄错了多少事情啊……”


有点悲伤又莫名笑起来,和叶就这么走掉。


下午上课的时候一点心思都没有。要不是室友帮忙,估计被点到名都回不了神。脑海中反复响起那句“我真的喜欢你,一直喜欢你”,加上那张看似有几分真挚的脸,让她心烦意乱。


慌慌忙忙去曾经里翻找,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证据,或是用来反驳。


她好像问过平次,为什么对初恋如此情有独钟,平次的解释是“啊侦探对于未解之谜总是很上心的,就跟一个悬案一样,总是想破掉嘛”。她又问如果找到了是不是就交往,平次倒是不置可否说那要看现在还漂不漂亮。


“不过,根据小时候的正常发展,现在应该长得很不错。”


还要嘿嘿逗她,“怎么了?你是不允许世界上有人比你漂亮啊?”


你滚蛋。她懒得回嘴,暗自祈祷那个初恋可以吃成个大胖子。如今可不要,连忙重新许愿要有好身材才行,老天爷请你原谅我的坏心眼吧……


平次为她挡过一枪,她也曾经救过他一命,算是扯平。被扑倒在地的瞬间她真的害怕,眼泪争先恐后冒出来,看他无恙又紧紧抓住不放,这是他们第一次和仅有的一次拥抱。


当时只觉得不想失去他,平次怎么能死呢?他要在她身边活蹦乱跳地嘴贱一辈子的啊。


后来才发现原来有的失去是无形的,当他喜欢上别人,她就失去他了。


这样的难过,服部平次你都不懂。


再说红叶又做错了什么。和叶甚至觉得红叶是她理想中的自己,喜欢就说,大胆靠近,不怕被拒绝,最终得到了想要的人。原本就该这么简单,为什么她没有早一点懂。


现在又回到原点,可真的能回得去吗?


窗台上渐渐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下课后大家都堵在门口不走。春天没有蝉时雨,可能会下很久。和叶倒是很想被雨淋得清醒一点,挤开人群就想往外跑。


一个熟悉的人直接把她拽了回去,在同学们惊诧的眼光中快步走过,拉到教学楼的角落。


“你怎么还在?今天不用上课吗?”


逃半天和逃一天有什么区别,今天我没心情上课,服部平次气冲冲地说。


这才发现从来意气风发的男孩子居然红了眼眶,和叶头一次看见这样的平次,心有点软,手足无措。


“我还是要跟你说说清楚,我真的……早上被红叶骂一顿,我认了,刚才你又说我渣,我不认。”


“我哪里渣了?初恋什么的真的只是想找到而已啊,你丢了个手机也会找吧?算了这个例子不太对……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你能不能不要太当真?之前不说是怕你不喜欢我,被拒绝了我多尴尬啊,以后还怎么一起玩?”


“我是喜欢你,可我也希望你能喜欢我,这就是大错了吗……”


平次满脸写着委屈,本来还有点凶巴巴,越说越低落,都快垂头丧气了。


“我一发现你也喜欢我,真的很开心,开心得不得了,觉得像美梦成真……一秒钟都不想耽误,不想耽误你,不想耽误红叶,不想耽误我自己,难道你要我还跟她在一起?这才是渣男吧!”


算了。他抓抓头发,我不逼你,你回去好好想想吧,改天再来找你。


反正我不会再找别人了,你放心。平次扔下这句话,跑进雨中。


和叶回到门口,大部分同学依然在原地等雨停。跟她熟悉的女生凑过来,有点八卦地打听。


“诶,刚才那个,是不是大冈红叶的男朋友啊?”


不是。和叶说,他们已经分手了。


啊?真的吗?哇塞这可是大新闻,谁甩的谁啊……


无心再参与这个话题,和叶掏出手机,一个一个字打完发送。


“对不起”。


就当做第一次真实面对自己吧。希望来得及。


——fin——


评论 ( 48 )
热度 ( 3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