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触手可及

本来想过一阵发的,但最近又想搞个长的,又怕坑所以打算一口气写完再说……那就先来甩篇存货吧!

是很狗血的失忆设定= =

但这两个人不管怎么样都会搞在一起的(?妈妈坚信

最后有没有想起来随你怎么希望,想起来最好,想不起来重新恋爱也没那么糟甚至有点新鲜感(我在说什么


————————————


1. 


平次……是不是很喜欢哭呢?


隔了很久远山和叶才意识这种疑惑有多可笑又有多心酸。


一个剑道服沾满血都不肯退赛的男生,一个连中枪都不吭声的男生,一个能把摩托车开出两百时速冲上山顶的男生,原本是那么无所畏惧和意气风发,却会坐在她的病床外面默默流泪。


不怪你的呀,我们还要谢谢你呢,要不是你去救和叶,现在她可能命都没有了……平次不哭了哦,真是的,原来也还是个小孩子嘛……


和叶的妈妈从包包里拿出手帕递过去,不知不觉也红了眼眶。


他们俩的伤势差不多,她却要多留院观察一周。乖乖遵医嘱未必就能得到最好的结果,不记得的事情依然不记得,包括永远坐在她床边的那个黑皮肤男生。


平次吗?嗯就叫平次吧,大家都说她平时老这么叫他。


他到底跟我是什么关系呢?她趁平次去外面买东西,悄悄问来探病的同学。


听完明确了几点:我原来是很喜欢他的,他好像也喜欢我来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交往,但跟交往也差不多。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哟。


味蕾的记忆似乎还留存着。平次说她以前很爱吃的草莓大福,咬一口依旧很喜欢。只是他接着急切地问“你还记得之前我抢了一个吃,你后来生气了,我给你补买了两盒吗”,她很为难地摇了摇头。


对不起哦……我会努力想起来的,平次。


嘴里的味道瞬间变得复杂起来。


2.


出院回家第一天就被表白了,真是没想到。


“和叶我喜欢你。这半年我一直在计划跟你表白,可是都没成功……是我把这件事想得太复杂了,我现在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再也不想等了。”


“你能不能考虑下跟我交往?我知道现在说这个有点不合适……但我们可以慢慢来,或者我等一等也没问题的。”


她完全不怀疑他的喜欢。真心这种事,看眼神就知道。平次语气坚定,表态结束后的重重呼吸却透露出些许紧张。


后来想想,其实可以拒绝得更委婉点的。


背着“不能让大家担心”的包袱太久,被这个意外表白一激就突然觉得重,终于放手在地上砸出一串问号。


“平次喜欢我什么呢?我都不知道我现在是怎么回事了……你喜欢的应该是以前的我吧,或者是因为我们认识很久的关系,可现在都已经归零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接受……抱歉。”


没事,是我该说抱歉的,和叶你不要有压力。


男孩子眼睛里的光就这么暗下去,她都不忍心看。


我们以前,应该真的很好吧。


手机里的合影似乎刷不到尽头,远山和叶也开始明白了同学们口中的“和交往差不多”到底是什么意思。


夏日祭的浴衣花色相仿,新年的和服一红一蓝,他的剑道服上有笔力刚健的“服部”两个字,她穿合气道服训练的照片则像是偷拍的,不知道怎么又回到了她的手机里。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她突然有点小小的难过。


那起码会有一段非常非常开心的时光,哪怕忘记了也曾经享受过。不像眼下只剩手足无措,又很难骗自己——那天平次靠近的时候她都下意识退后半步,刚才听到表白的时候也完全没有感到高兴,只是不安。


算了,那样也不好。


如果之前就在一起了,现在的我倒是没感觉,可平次会更难过吧。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记不得,她还是不想看他伤心的。平次明明长了张非常适合笑的脸呢。


3. 


倒是没有因此而生疏,还是跟原来一样同进同出。只是比起玩伴,远山和叶觉得骑士这个词用来形容他更贴切——并不是说自己是公主啦,只是他真的很靠得住而已,每个细节都是如此。


去集市上闲逛,买了炸串后拿在手里又不给她。什么意思?不让我吃?还在疑惑平次就又回去向老板要了盘子和筷子,把其中几串明太子芦笋猪肉一块块拆下装在盘子里,然后再递过来。


吃吧,平次说,然后直接啃串。


想一想就猜到缘由。你是怕我扎到嘴巴吗?她问。


“嗯,对,你以前不但签子扎过嘴,还烫过舌头,就很笨。”


突然意识到好像不该这么说,平次急忙把嘴里的吃食匆匆咽下,“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就,谁都有不小心的时候,你快吃,凉透了也不好吃了。”


没有生气反而还有点亲切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她拿着筷子慢慢吃着,看他已经只剩手上的竹签,犹豫片刻问还要不要。


啊……好的。平次站得笔直,她却想了想,直接夹了块鱼糕拿盘子垫着举到他嘴边。


他一口咬掉,吃完后轻声自言自语。


你在说什么呀?她问。


没事没事……挺开心的。


4.


没多久的长假,平次问她想不想去哪里玩。听见“京都”两个字,有点没想到。


真的好吗?我是没什么意见,你想去哪里都行。但万一去京都你又受到什么刺激怎么办啊……


还能有多糟糕啊,远山和叶笑笑,搞不好一刺激就想起来了呢,那不是挺好的!


在家收拾的时候妈妈路过房间门口,探头问了句“你们这次去几天啊”。什么啊,难道还要跟他单独过夜不成?她暗想,所以之前我们到底是怎么回事,爸爸妈妈都觉得没问题的吗?


来都来了,一定要带你去个地方。服部平次很执着地说。


坐在山能寺缘侧的她望着并不是花季的樱花树发呆,不是很懂这个名胜古迹到底有什么非逛不可的必要。男孩子倒是有点点紧张,搓着手指又一次说有话要讲。


呃,可别又表白啊……


还好不是,但大方向差不多。服部平次告诉她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听到最后才明白她就是他的初恋。诶还挺浪漫,她眨眨眼睛,所以本来你是不打算告诉我的吗?


“也不是,我就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带你来,最好是交往以后啦,让你开心开心,也省得成天乱猜。”


那,如果这个初恋不是我,你怎么办啊?她又问。


如果不是你,那就不算什么了,是谁都无所谓。


这句话还挺好听的,她说不清为何就有点害羞,两个人一起陷入沉默。为了化解这尴尬的场面,她莫名地就哼起了一首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儿歌。


丸竹,夷二,押御池……


只唱了一句身边人就反应巨大,直接抓过她的手激动不已。


“你还记得这个啊!”


然后看见她眼里只有迷惑和抱歉,赶紧松手说不好意思,是我反应太大了。


“后面那句我不太记得清了,是姐妹还是新娘来着?”


新娘,六角,蛸锦。


平次呼口气也唱了起来,于是她从这句开始重新哼下去。


5. 


本来这么相处下来也不错,可冷不丁就被她看见了平次冲动的那一面,拦都拦不住。


她本来是去洗手间的,平次在外面等着。拐个弯不远处就是自动贩卖机,两个合气道社的前辈正在买饮料和闲聊,没什么人的走廊把他们的声音放大,于是听得清清楚楚。


“诶,你有没有觉得远山回来以后很不一样啊?”


“是啊,像变了个人似的,真的不记得了吗?这也太夸张了……”


“但我倒是蛮喜欢她现在的样子呢,之前总是没大没小也不像个女孩子,现在说话客气得很,还挺温柔的,搞得我很动心。”


“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话,那你倒是下手啊!正好那个小鬼头也没戏了,远山长得还是很正点的,胸大腿细,我觉得你挺赚……”


后面的对话,远山和叶是站在洗手间门口听见的,刚想发作只听见砰一声,冲出去看就已经开始一打二了。她飞奔过去想拉架,结果被平次吼了声“你别过来待会打着你”,完全被他吓住,结果就真的站在原地做围观群众。


经此一役,远山和叶明白了一个道理。打架尤其是混战,并不是看招数和段位的,谁狠谁就赢才是真理。


按理两个前辈也都是练合气道的,结果被平次抓领子上拳头一气呵成,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揍了。等着爬起来想反击,又被对面的杀气搞得有点心虚,加上她在旁时刻等待上阵,最后还是很窝囊地跑了。


我是不是让你以后很难做人啊?打都打完了,某人这才后知后觉地揉着腮帮子问道。


伴随着“你以后不能这样了”,“我以后不这样啦”的对话,这场闹剧的尾声是他们踩着夕阳回家,她忍不住提出的疑问。


“我以前是不是很凶很凶,都没什么人喜欢的啊……”


那种人说的话你也信?乱讲。服部平次很鄙视地瞥她一眼,给出了相对客观的结论。


“凶嘛,可能有点吧……但也还好啦,比那种肉麻兮兮的强多了。”


“要那么多莫名其妙的人喜欢做什么?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不就够了么。”


6.


大概是日复一日的相处给了服部平次一种错觉,认为他们的情分正在回温,马上就能像以前一样形影不离地相处,心意相通也是迟早的事。


没想到在暑假来临前连着收到了两次暴击,顿时又一蹶不振起来。好不容易又开始说得多笑得多,重新变回黑脸和不吭声。


第一个打击是问和叶考大学的事情——马上要高三了,考虑未来是他们都需要做的事。和叶的同桌正巧听见,很顺口地就接了句“服部你肯定是要去东大的吧,感觉你能考上,加油哦”。


诶,好棒呀,平次能去东大的话。那我就争取去京都大学吧。和叶说。


可真是完全挑不出毛病又怎么回味怎么难受的一个对话。


更大的打击是十八年来和叶头一次没有陪他过生日。


服部平次怕她忘了,提前很久就刻意或假装不经意地提醒,就差抢过手机来设置了。然而刚考完试和叶就说假期要跟妈妈出国玩,日程则不偏不倚,就在八月上旬。


原来一个人是吃不掉一整个蛋糕的,原来他根本就不怎么爱吃蛋糕。


只能不得已地承认事情并没有回到正轨,和叶可能再不是原来的样子。


怪来怪去还是要怪自己。当时不让她去参加那个歌牌比赛就好了,或者他一直陪在身边可能也能挽回一局。


和叶居然会忘记他,这件事到底要怎么接受,他真的做不到。


要是就没有办法回到从前那样,该怎么办呢,不敢想。


突然就有种可能会孤独终老的恐慌,虽然才刚成人而已。


想着想着又开始吸吸鼻子。


7.


陷在低落中太久,导致和叶回来送礼物给他,都很难挤一个真挚的笑容出来。


好玩吗?他问。


嗯!女孩子很殷勤地给他看手机里的照片,服部平次却完全没有心情刷下去。终于发现不对劲,和叶坐近问是怎么了。


“我想了想,还是打算去报京都大学……如果你想去那边的话。”


“但是你放心,我们肯定读的是不一样的专业,不会像现在这样还在一个班什么的。”


我只是想继续跟你在一起而已。


反正你开心最重要啦,对吧。他努力地点头,也不知道在赞同什么。


“要是以后你有喜欢的人,那我就不烦你啦。但你眼光千万要好一点啊……”


心里酸得不行,明明不是这么想的却非要故意这么说,多少有点傲娇。可下一秒却突然猛地心跳加速又脑海放烟花,这种过山车般的体会让他完全无所适从——和叶忽然就扑过来抱住了他的腰。


那次事故之后他就没有骑摩托车载过她,不为别的,就是不想看不见她的脸,宁可并肩走,坐地铁或是打车。


毫无预兆地又回来了,那种熟悉的感觉,这真的不是做梦吗?


“不要走啊……”


“我还有话要跟你讲呢……”


大概也有点害羞,和叶不打算抬起头,而是把整张脸埋到了他的怀里。没关系,能听得见,这样就很好。


“我送你的钱包,我自己也买了一个不一样颜色的,因为我的钱包丢了,就在你生日那天……”


“那天真的太奇怪了,我干什么都很别扭,早上出酒店就差点摔一跤,钱包后来也找不到了,晚上也一直睡不着……后来我想想,可能就是和之前很不一样,所以整个人都不对劲,我应该陪你过生日的……我之前都在的对吧。”


“我觉得我可以想起来的,可能不是全部,但会有感觉……有的事情就是感觉很对,有的就是怪怪的。”


之前拒绝的告白,现在还能反悔吗?


已经归零的爱意,从头开始迅猛生长可以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你问我喜欢你什么啊,和叶。


我也不知道。之前可以讲出很多很多,因为我们是青梅竹马,因为你就应该是我的。你有不做作的可爱,爱大惊小怪也擅长胡思乱想,笑起来像七月初的夏日暖风,眼睛里能看见露水和星光。这些理由加起来足够让我变得温柔或过于紧张,偏离正常的样子却毫无办法可言。


现在我发现喜欢你是一件没有理由的事。


你变成什么样都没问题,只要你是你,我就还在这里。


所以不用倒带重来,我可以重新告白一次的。


——fin——

评论 ( 51 )
热度 ( 614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