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未解之谜(下)

我来了我尽力了!

有个希望大家可以尽情脑补的🚗

上半部分点这里→《未解之谜》(上)

这种深情的硬汉丈夫 X 外柔内刚美娇妻的设定可真带感啊


——————————


6.


毕竟有这么多年的情分,能帮就帮一把,也是应该的。


服部平次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合理。果然福至心灵,在收到和叶朋友的消息后一跃而起。


站在酒店大堂的远山和叶则是一脸懵逼,完全不懂为什么平次会出现在这里。她之前一直和谷口住在他家高端酒店的套房,如今当然要趁他回家赶紧搬出来。只是东西一个人拿不下,就问电话那头抽抽搭搭的朋友能不能下班一起帮忙。


“怎么,难道让你和美穗两个女生单独行动吗?万一谷口家又要为难你怎么办。”


好吧,也有道理。


刷房卡进门,远山和叶手脚麻利地拖出几个大箱子,开柜子直接把衣服带着衣架往里装,又走进洗手间抱了一堆化妆品开始收。他不做声,就这么看着默默观察这个房间,只觉得那个大床和并排的两个枕头刺眼得很。


似乎是完事了。女孩子直起身松口气,突然又想起什么往冰箱走,扔出一瓶橙汁。服部平次忙不迭接住,和叶自己也拧开盖子开始喝,顺口喊了句“开窗”,声控的双层窗帘就这样慢慢舒展,把眼看要消失的夕阳让进来。


“喝完就有人会换的,我正好渴了,这个橙汁还挺好喝的。”


哦,服部平次有点说不出的酸,说你住的地方真是不错。


哪有啊……和叶摇摇头,“有什么好的,感觉每天都在出差,一点都不正常,不像以前……”


戛然而止,心怀鬼胎。


服部平次现在还住在他们以前合租的房子里,从窗帘到桌布都是和叶精心布置的。即使女主人出走了很久,很多角落依然留有当年的气息。本来两个人经常去周边的餐厅吃饭,后来只剩他一个,有些老板多嘴问了几句,他就开始刻意往更远的地方跑。


可还是躲不掉。路过热闹非凡的戎桥,他却有种与己无关和无人分享的沮丧。想想还是挺难受的,去便利店买了个饭团坐在长椅上啃。


他的告白很拖沓,挽回同样不够抓紧。分手后复合是有黄金期的,错过了就变得别扭起来。当时两个人都憋着一口气,各忙各的又死要面子,起码等他缓过神来,和叶早就不再触手可及。


大概也是感受到了某种尴尬,明明还剩不少,和叶却站起来说喝完了,把箱子锁好推去玄关,准备出发。


只是刚开门就撞上酒店经理:远山小姐你稍等……我不能就这样让您离开,还是要跟谷口少爷打个招呼,我打个电话,您先不要走。


话说得客气,人却几乎是堵着门了。她还没怒目相向,服部平次先一步直接把对方按着肩膀推开,另一只手还拖着她最大的那个箱子。


走啊。他说。


和叶一愣后马上跟着,同样没回过神来的酒店经理被震慑得也不敢动,于是他又腾出了一只手,直接又接过来个箱子。在电梯里按下一层后,还不忘安抚她。


“我开警车来的,你别怕。”


我怎么会怕?就算你不在,我也不至于怕啦。远山和叶哑然失笑。只是这个插曲确实让她不知该如何表示,只剩乖乖点头的份。


7.


本来都感觉到一丝若有似无的可能性,吃饭的时候又聊崩了。


“啊?你说什么呢平次……”


远山和叶满脸涨红,明摆着都有点生气了。


糟糕。服部平次自知失言,却也来不及。他是真的没别的意思,就想让和叶不要有心理负担,任何难处理的情况都可以告诉他来帮忙解决,比如金钱上的纠葛,或是谷口手上有没有什么照片视频之类的——警察做久了,这些事情见得也多,也算是职业病。


“没有!他给我买的贵的东西,珠宝和包包什么的我都留在酒店了,你也看见了啊,我没带走吧?本来平时也不怎么用的……是他非要显摆才买的,难道你觉得我图他钱?也没拍那种床上的照片视频,你想什么呢也太变态了吧……”


噼里啪啦说完还是火大,闷头拿小勺子砰砰砰地去敲焦糖布丁。


果然分手以后就大不相同。当年平次还曾经把她搂在胸口,笑嘻嘻地说“我的和叶最好啦”;如今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问出来的话完全不考虑她的感受,也不知道把她想成什么人。


想着想着更觉委屈,眼眶一点点红起来,又强撑着跟自己说不许哭,吸吸鼻子故意偏头。服部平次顿时慌了,急忙探身,她却往后重重弹开,举手要结账。


他马上要掏钱,却被和叶眼明手快地拦住。白皙的手指直接压在钱包上,一看还是她当年圣诞节买的礼物,顿时更憋屈。


“我来啦,我来……”她有点恼,急急地拿信用卡。


他知道和叶误会了,又不知道该不该解释,只怕越说越惹到她,待会真哭了可怎么办才好,只能不再轻举妄动。


那,好吧。服部平次喃喃道。等店家送回收据签单的时候,正好有同事来问工作,他回复完抬头,发现和叶正在看他。


“同事,问我上个月的一个案子。”他完全是下意识地主动交代,甚至还晃了下手机屏幕,丝毫没觉得这有什么奇怪。


和叶都没想到他那么自觉,有点手足无措,瞬间也变得客气起来。


“哦,好……话说我这一阵住美穗那边,不想回家被爸妈说……所以待会不然我打个车?她家还挺远的,不想麻烦你。”


那怎么行,你这么多东西,再说我都开车出来了,哪有什么远的。


差点直接溜出一句“好啦就这样你听话”,这下子服部平次终于感觉到不对劲了。车上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到了和叶朋友家,跟平次也很熟的小姑娘从楼里跑出来帮忙拿行李。


临走的女生对话声音不大,他却正巧听了一耳朵。


“你们俩是又要在一起了吗?”


没有啦,怎么可能……平次就是来帮我的忙。和叶低声说。


他有点微弱的失落,“怎么可能”这四个字的分量有点过重,直接压过了这一整天前前后后的互动。


可和叶的意思是觉得他不可能。哎,真是的,你为什么要找平次啊……也不跟我说一声,她关上门忍不住埋怨美穗道。


平次都去了她跟谷口住的地方,吃饭的时候还问了那种话……根据她对平次的了解,以他的心胸,应该就是没戏了吧。加上那天在警本部还这么丢脸,别说他了,他爸爸估计也对我很有想法。


曾经她跟同去拍摄的男模特清清白白,只是照片上有个搂肩膀的动作,平次就能黑脸一整天,她哄得都快累死才勉强接受。现在是实打实的去跟别的人交往了,他能过得去才有鬼。


刚刚收拾完一个烂摊子,还是自己待一阵吧。她想。


8.


服部平次跟她再次心有灵犀。不管后续如何,心里明摆着已经起了涟漪,那就最好不要再多事。


你最近这么忙啊,长泽望結在电话那头温柔地说,那就多注意休息吧,不要到时候来我们医院报道哦。


挂掉之前本来想旁敲侧击的,想想又觉得没意思。医生小姐叹口气,继续窝在沙发里拿起遥控器换台。


一边跟人家说着忙,一边却又盼着有人能让他再忙一点。偏偏远山和叶那天之后就无声无息,似乎是到此为止的意思。想了无数个借口,终于在远山部长经过的时候灵光一闪。


“是吗……那谢谢你啦,记得让我爸爸少抽烟。我是想着过一阵搬回家住的,等美穗出差回来跟她说吧,我还想给她买个礼物谢谢这段时间的照顾呢。”


所谓听话听音,服部平次在这点上做得非常好。美穗最近不在家吗,那你一个人还好吧?不然我们约个饭,正好还能试家新店。他飞快地说。


远山和叶不是没动过相似的心思,只是脸皮太薄,又觉得服部平次也轮不到她来操心。反正肯定比我强,她闷闷地想,平次工作那么拼命,又没有我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


周五晚上服部平次特地提前订了位置,曾经恋人的这顿晚餐吃得还算不错。只是选饮料的时候,远山和叶在两种口味里难以抉择,他直接跟服务员都点了,说到时候可以换着尝尝味道。


没多久和叶的饮料先上,他扬扬下巴示意她先喝,问味道怎么样。


“还可以,没有很甜,你尝尝?”


服部平次直接抓过杯子,抿着吸管就是一大口。不是,现在还能这样吗?她默不作声地想,又在胡思乱想中被塞了另一杯,不由自主地也用他的吸管小口喝了起来。


可惜吃完买礼物的时候有段小插曲。


远山和叶看中了某个品牌的香薰送朋友,他眼明手快来付钱,却被很不知分寸的店员提醒,指着钱包卡槽说咦先生你有我们家会员卡啊。


顿时四目相对。他呃呃啊啊,她转头装没事,在看不见的地方却嘟了下嘴,宛如一个圆滚滚的河豚。


“好啦,不用送我回去了,今天也没什么东西,次次都让你送怪不好意思的,你路上小心吧。”


被一张会员卡拖下水的服部平次心里大呼不妙,知道和叶话讲得客气,其实就是在保持距离。硬逼是没用的,只能智取。


哦……他说,那不然今天你送我回去?


啊?和叶完全没想到他来这一招,漂亮的大眼睛一眨一眨,满是疑惑。


“我还住在之前的地方,走吗?”


这句话完全让远山和叶丢盔卸甲,心头软得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9.


孩子都这么大了,曾经的少男少女自然也慢慢变成了成熟的大人。服部平彻一直觉得妈妈脾气全家最好,也可能是声音又软又柔有加成。反正小时候听妈妈讲睡前故事,总能让他在梦里遇到小兔子和小鹿。


然而年轻的远山和叶对自己的性格很不满意。用平次的话说,就是一生气就爱使小性子——其实还有后半句叫“不过还蛮可爱的”,实在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


一气之下跟平次分手,这是她下过最糟糕的决定;然而她还是吃苦不记苦,依然总被同一个人精准戳到神经,每次也都会糊里糊涂地一再冲动。


好在有时候冲动的决定,倒是能加速事情的进程。


回到原来一起住的房子里免不了百感交集,过去的甜蜜在远山和叶脑海中开始重新升腾环绕,渐渐清晰。可这刚酝酿起来的旧情,却突然被陌生的东西给挡了路。


这个陶器没见过,哪来的?远山和叶皱着眉头望着架子上的一个蓝白小摆件,借口要去洗手间,继续大家来找茬:柜子里有瓶没开封的男士香水,感觉也怪怪的……


服部平次此刻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这里。和叶居然说想上来看看,那是不是能有些别的理解?咽了下口水定定神,他大胆问她晚上要不要住这里。


前女友听完脸色看不出喜怒,他赶紧来补救,免得被当成色鬼。其实就想多跟她呆在一起,多看看她而已。


“那个,我是怕你自己一个人住会害怕……我可以睡客厅的,你别误会啊。”


不要。远山和叶一口回绝。


他的理解是她不肯留下——这也很正常,是他最近魂牵梦绕太上头,不小心就露出了马脚。没想到听见的下一句如此不按常理出牌,他足足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


睡什么客厅啊,女孩子气呼呼地说,大概还是想着会员卡,摆件或是香水。


“要睡就像之前一样睡里面啊,还是你现在不愿意了?”


她就是闹脾气,被重重按在墙上亲的时候还在乱动,好不容易嘴唇有被松开的空档,不忙着呼吸还偏要埋怨。


“去里面不行吗……你松开,我裙子都被你搞坏了笨蛋!”


服部的手从和叶脖颈一路摸到后腰,都没能找到那该死的拉链。看她扭着身子还想拨开他,心一横直接跳过,把她往后转压住就进入主题。和叶刚想骂句流氓,却在耳后听见了一句轻却清楚的“我好想你啊”,颤一记,不由自主地配合起来。


是从没有过的激烈,结束后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和叶脸上泛着红晕,把裙子用力往下扯好,都不敢去看他眼里的那团没熄灭的火。


“你是不是就想着这个了……”


不是,服部平次斩钉截铁地说,什么都想。


“所以你这个裙子拉链到底在哪里啊?”他问。


在旁边啦,和叶侧身给他看。服部平次盯住点头表示知道了,顺带弯下腰给她揉腿,不知不觉又亲上去。


都进房间了,裙子也终于正确地脱掉了,这样总行了吧?


接下来几次都回到最习惯的那张床上。他的额头抵住和叶的颈窝,被她抱得死紧,温度过高却甘之如饴。入眠的时刻似乎都能看见天光,和叶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只是软软地说了句“抱抱”,也不知道是梦话还是什么。


抱抱抱抱,他把她揽进怀里。


10.


按理说好久都没这么累,但精神实在太亢奋,服部平次醒来的时候也才八点多。


起床后就开始动手处理些事情,省得和叶待会缓过神来又不高兴。正在收扔杂物的时候,医生小姐似乎长了千里眼知道他在做什么,发短信来把他吓一跳。


“我在慢跑,你起床了吗?等我跑完找你,我们一起去喝咖啡吃个brunch怎么样?”


他斟酌再三,用尽量委婉的语气拒绝,最后一句是“以后我就不太方便再联系你了,不好意思”。


原因没提,希望对方可以懂。长泽望結向来待人接物都很妥帖,应该能很体面的结束这一段本来就没什么的关系。


但服部平次显然对女人缺乏了解。心血来潮不是和叶的专属,看似温和的医生小姐也能让他措手不及。像现在收到的“我在你楼下,下来聊聊吧”这个回复,他就完全没想到。


穿着运动服的医生小姐看他身影出现在面前,把耳机摘下来,慢悠悠地收好,一针见血地发问。


“所以还是因为那个前女友?”


她实在聪明,他也没想抵赖,直接点头说是。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我想见一下可以吗?”


显然不可以。但医生小姐似乎很坚持,而且看他的慌张也猜到了本人就在楼上,僵持下去搞不好要出大事,服部平次无奈,从手机里翻出和叶的Ins账户给她刷,算是各退一步。


行吧。长泽望結把手机还给他,自认为已经从大同小异的照片中总结出了事情的本质。


“我本来以为你是不一样的……但还是一样。你们男人就是很喜欢这种看起来很会撒娇的漂亮女生,比起性格或头脑,前凸后翘才更重要。我一直以来都不想麻烦你,可原来你还是喜欢麻烦的女人。”


这本不是她会说的话,可憋得久了又加上今天的一击,终究还是想发泄一下。长泽望結觉得有些委屈:曾经喜欢的医生宁可找个护士都不选她,如今这位相处老半天,前女友勾勾手指头又跑了。她辛辛苦苦读医学院又事业有成,最终只能证明优秀在感情中一文不值?


是不中听,但服部平次也能理解。


“那个,我觉得你还是有点误会……首先你长得也不错啊,不用把自己跟美女划在两个阵营里。”


“我跟和叶,就是我前女友……哦不,女朋友,跟别的状况都不太一样。我们是真的认识太久了,我都不知道她的漂亮到底是我的主观感受还是客观事实,既然你都这么说,那应该是后者吧。”


“她没给我添麻烦,说实话我知道她能处理好很多事情,但我还是不自觉想去关心她,她有什么风吹草动我都很紧张,可能是一种习惯,也可能就是我太喜欢她了才会大惊小怪。这是我的问题,跟她没关系。”


“总之就这样吧,可以吗?”


虽说是请求的语气,但也完全没什么商量的余地。这一点他非常坚决。


很久都没现在这么开心了,早上一睁眼都快笑出来的那种开心,跟之前形成强烈的反差。分手后面上看不出,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丧气,甚至开始自我怀疑。


连和叶都不要我了,我是变成了一个很糟糕的人吗?


这就是她于他而言的重要性。如果和叶离开了,他的人生就永远不可能是圆满的,所有的回忆都有缺憾。就当我还没那么厉害吧,服部平次想,我接受不了,也再也高兴不起来,还是得有和叶在身边才是对的。


言尽于此,再求说法也无意义。医生小姐把耳机插回耳朵却没放歌,相同的路再跑回去,大概能消磨些怨气。


“如果你下次再来医院碰上我,我是不会给你打麻药的,所以你好好保重。”


11.


回去的时候和叶已经起床了,原本还有点迷迷糊糊,在看见柜子空位的时候精神一振。


很好,昨天看着不顺眼的东西都不见了,算是不错的表态。


服部平次原本只盼她别误会,没想到还能获得奖励。刚才顺便去楼下买了她以前爱喝的咖啡和三明治回来做早餐,喊了和叶,只听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说待会再吃不着急。


“平次要一起洗澡吗……?”


她有点害羞地探个头问。


医生小姐没说错,可能大多数男人都抵挡不住这样的。他迅速地闪身进去,咖啡冷就冷了吧,谁在乎呢。


以上就是服部平次和自家老婆的爱情故事,先抑后扬又足够drama,还挺香艳。结合俩人现在的模样,当儿子的服部平彻绝对想不到看着很硬汉的黑脸爸爸,跟说话柔柔又总穿和服的妈妈,当年有过这样精彩的往事。


可要是足够努力的话,还是能挖出些后续的。比如算算自己的生日,对照爸妈的婚礼日期,就能发现一个算不得秘密的秘密。


那个周末和叶别说没出门,就没怎么下床。都这样了,服部平次自然要问她什么时候重新住回来,她却稍微有点为难。


“我接下来排了好多出国的工作诶……不然等我回来,好不好?”


软软的身子贴着他手臂晃啊晃的,这怎么还能说个不字。远山和叶之前是想着情场失意靠职场补,忙着排工作办签证,满满当当出差一圈就快一个月,正好接着银司郎的生日,那就正好一切回归正轨。


只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光速发展,那也不算差。这段时间留给平次去跟他爸妈解释吧……她悄悄想,自己爸妈自己搞定!


偏偏又没算到这一出。


和叶临回大阪的前夜,服部平次正照例在警本部加班,忽然就接到电话,还不像她平时的作风——虽然现在黏糊得紧,但平时都是先发信息问问他的。


“怎么了?没事吧?”


“那个……我想问你……平次你想结婚吗?”


服部平次凭借下意识反应给出了教科书般的示范答案:完全没有一秒钟的犹豫,直接先说了个“想啊”,这才感觉到奇怪,问和叶到底怎么回事。


“我好像怀孕了……”


这下倒是有点当机。他推开桌子站起来就大步往走廊去。十五分钟后结束电话,直接进电梯去顶层找亲爹。


走进平藏办公室,服部平次言简意赅地表明来意。


“爸我明天请个假。”


“我要跟和叶结婚了。”


“我要当爸爸了,也就是说你要当爷爷了。”


见惯大风大浪的本部长都被这短短几句话的信息量搞得睁开了眼,理顺之后先回了句“好知道了”,又很难得地吐了个槽。


“也不是非要采取这种方式的。”


“你给我像样一点,以后要好好照顾她啊。”


12.


服部平彻一度很羡慕班上有弟弟妹妹的那些男生。尤其是小朋友被欺负的时候,正是当哥哥耍帅的最好机会,可惜他空背了一把剑。


有次坐在爸爸旁边挖西瓜,顺口就表达了一下这样的愿望,说爸爸我还挺想要个妹妹的。


服部平次从iPad的屏幕里抬起头,气定神闲地教育儿子。


“你喜欢哪个妹妹就多去跟人家玩,不要什么事情都指望爸妈。”


太神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后来听奶奶说起来,才知道当时妈妈生他的过程并不是太顺利,估计正是因为如此才不想再让妈妈受罪的。


的确蛮吓人的,服部平次都差点上演一出硬汉落泪。在产房里抚着老婆的脸红了眼眶,被劫后余生的和叶反过来笑话,又弱弱地要他也看看儿子。


“好小的手,好软啊……太可爱了,平次你也摸一摸嘛。”


他小心翼翼地伸手过去,终于可以放心地感受初为人父的快乐。太好了,他说,幸好你没事,不然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臭小子。


这个儿子的确蛮灵光的,慢慢就明白了爸妈的软肋就是彼此,也知道这是唯一看好戏的机会。像他去警本部找警官们切磋剑道或是帮忙处理案子,妈妈关注的地方就很与众不同。


有没有谁跟你爸爸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呢?妈妈端着盘水果,笑吟吟地问,他在心里都想发笑。没有啦,大家都很怕爸爸的,我也完全没见爸爸身边有什么阿姨,妈你放心!服部平彻往嘴里塞一块甜瓜,据实汇报。


爸爸也好不到哪里去。欢迎家长参加的学校活动开放日,妈妈早早地就开始准备,爸爸在沙发上岿然不动。


“我就不去了,和叶你去吧,待会跟上次一样碰到人也烦得很,难得在家呆着,我下午就补补觉。”


妈妈没意见,只是没一会儿出来问是不是别穿和服了,那如果要穿那件米色裙子的话,配哪条项链好看,又该不该戴帽子。他跟爸爸完全给不出建议,应付几声算数。


只是看爸爸好像渐渐坐不定。抬头看看墙上的壁钟,又皱着眉头望着浴室的方向,自言自语说怎么这么慢,有什么好打扮的。


服部平彻觉得有趣,很不怕死的想去逗一逗亲爹。


“爸爸,之前我有同学还瞎传,说妈妈看着太年轻了,肯定不是我亲生妈妈,一定是你后来娶的老婆……”


胡说八道,服部平次的报纸翻得哗哗响。


“啊对了,妈妈好像早上还做了点心呢,我们剑道社老师肯定很高兴,上次开放日之后他就一直说妈妈手艺太好了,看完训练后跟他聊得也很专业,希望以后能多来……”


什么老师,教的都是你们这种三脚猫小孩子,能有什么本事?服部平次把报纸放下。你妈也是从我这里听来看来的,剑都没拿过,哪里就专业了?


终于对镜子里的自己感到满意的和叶,最后走去玄关鞋柜里挑鞋子。待会要开车那就选双平底鞋好了……正想着,眼前却冒出个西装革履的人,大黑手直接抓过车钥匙。


“我来开车。”


接着马上喊里面那个慢吞吞的小鬼,“快一点!你在干什么!”


等一等,我来帮你调领带……和叶笑眼弯弯。对嘛,一家人一起去多好,她弄完在他胸口轻拍一记,熟门熟路地挽过胳膊。


“爸爸你们会呆多久啊?能不能下课再来接我,然后我们出去吃饭啊?我想去那家牛排馆!”服部平彻抓着书包冲出来,边系鞋带还不忘提要求。


“那样妈妈就不用做饭啦,正好让妈妈休息休息!”


又一次成功了,他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Fin——

评论 ( 39 )
热度 ( 786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和希 | Powered by LOFTER